Friday, January 1, 2010

今天早晨,宝宝快8点醒来,喝牛奶,结果只喝了3oz宝宝就不喝了,说"干干净净"-宝宝只要不想喝了就宣称自己喝得"干干净净"。看她还困,就让她继续睡,结果一直睡到快10点。大概是遗传吧,宝宝早上特别能睡,晚上特精神。
起来给宝宝穿上新衣服。带宝宝去Museum of Science。玩了秋千,跷跷板。这里是讲钟摆原理和杠杆原理的,我们算是给宝宝增加感性认识吧。在模型展厅,宝宝看到了心爱的各种鸭鸭的模型。
下午,宝宝一觉醒来,发现爷爷来了。又发现多了很多新玩具,宝宝先要自己最感兴趣的,玩了一会儿,就交给我,这样确保玩具是自己的,再去要别的玩具。就象她在外面玩,也是拿了玩具给我,因为给妈妈保存是最放心的。去餐馆吃晚饭,宝宝又见到了姑姑,姑父,和小表哥。小表哥今年五岁,可喜欢宝宝了。我们前几天一直教宝宝说"姑姑","哥哥",宝宝说得很好,可见面时让她叫,她就是不叫,还直摇头。晚上我和LG哄宝宝睡觉时,奇迹发生了。LG随口问宝宝,"今天谁来了呀?"宝宝清清楚楚地回答:"爷爷!"我和LG互相望了一下,简直不敢相信。我们接着问"还有谁呀?"宝宝说"姑姑。"天哪,看来宝宝是真的明白。又问"还有谁呀?"宝宝又说"姑姑。"再问"还有谁?"宝宝说"哥哥。"后来我们想起来宝宝说不好"姑父",说成"姑姑...父",所以第二个"姑姑"应指的姑父。
宝宝已经会imaginative play了。拿着电话,不管是真的还是玩具的,会说"喂,爸爸。"
宝宝特别喜欢刷牙,喜欢洗手。洗手洗起来没完。洗时还说"干干净净"。
宝宝越来越表现出特别有主意。比如现在已经会"点菜"了。昨天吃晚饭时,宝宝吃了些菜,但嘴里一直叫着"蛋蛋",对于没有鸡蛋似乎很遗憾。幸好奶奶正准备煮茶鸡蛋,拿了一个给宝宝,宝宝吃得很起劲。宝宝最喜欢的食物是饺子,只要说吃饺子,立刻就跑到high chair那儿。我看一本"Toddler Play"的书,学了些可以和宝宝一起玩的游戏。但是宝宝对玩什么和怎么玩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每天晚上睡前,她都要求和我玩指鼻子眼睛的游戏。但白天如果我要和她玩这个她就没兴趣。昨天宝宝翻抽屉,翻出好多她的帽子来,我就试图照书上说的和她玩戴帽子的游戏。结果每给她戴一个帽子,她就摘下来,非要我戴,然后看着我的滑稽样子笑。
一直觉得所有的小宝宝都很可爱,不过我总觉得我们家的好象表情格外丰富。她的表情真的不象一个小baby。以至于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她除了在生活上需要我照顾以外,她的思想感情和我们大人没什么本质区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