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宝宝对洗衣机感兴趣。看过几次我们弄洗衣机,今天又要"玩"。告诉她里面没有衣服,她楞是到屋里拿了她爸爸的一件衣服,非要洗。我们到底又找了几件,如她所愿地洗了衣服。我们是不是太宠她了?我觉得原则性的问题是不能让步的,非原则性的问题如果可能就顺着她了。只是到目前为止好象没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她抢人玩具之类的行为我们都是立刻干预,但她还都接受了,没有因为这些哭闹。)

平时宝宝特别会把坏事把她爸爸身上推。比如她闯祸了,我问她"谁闯祸了?"她必定会说:"爸爸。"问谁不乖,也答曰"爸爸。"
今天晚上,宝宝特别甜地过来让我抱,我问:"谁是妈妈的甜宝宝啊?"她答:"爸爸!"
LG回来,我讲给他听,LG忽然got a brilliant idea。LG叫过宝宝来,问她:"谁是爸爸的甜宝宝啊?"宝宝不吭声。大概知道不能用她的以不变应万变的答案"爸爸"。LG不甘心,再问一遍,我也满怀希望地等宝宝说"妈妈"或者"宝宝"让我们开心一下。被逼急了,宝宝无奈地答:"阿姨!"LG彻底崩溃了。(宝宝太神奇了,这要不是发生在我眼前,我肯定觉得这是编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