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自从宝宝学会"妈妈弄(可换任何动词)"这个句式后,天天指挥我和LG指挥得不亦乐乎。比如指挥我们:"妈妈蹦。""爸爸蹦"。喜欢让我给她讲故事,总拿着书说:"妈妈讲讲。"还经常要求"妈妈抱。"宝宝脱衣服时手举高高,她觉得好玩,也经常让我们做投降状:"妈妈举高高""爸爸举高高"。

星期六,上Gymboree Play and Learn Level 4 的课,给她正式注册了。我觉得这类运动的课比音乐类的课更适合她,因为她整天没一刻闲着,不停地动。上次她姑姑来,说她小表哥象她这么大时好象都没她这么好动。之后去吃广式早茶。只是宝宝现在还不能吃海鲜。回来的路上,宝宝睡着了。为了不吵醒她(以前有教训,宝宝一旦睡觉被影响就大哭),我们就一直开车,让宝宝在车上睡了50分钟,一直开到一个很远的有indoor playspace 的Mall。宝宝在那玩得还高兴,就是有时有点aggressive。

今天上午先去玩具店,中午去日式餐馆吃午饭。下午去图书馆。在图书馆,宝宝把玩具递给别的小朋友,人家接受了,宝宝还说"谢谢。"还遇到一对华人母子,男孩三岁半了。宝宝见了就喊"阿姨","哥哥"。(她平时就特爱和人打招呼,只不过一般老美不懂她说的话。)这位阿姨听了特高兴,听说她的年龄更是惊异,又说她儿子其实很想去牵这个小妹妹的手,但不好意思。宝宝听了这话,就蹬蹬蹬地走过去,牵了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小哥哥的手,还领着人家去找书。过了一会儿男孩交给自己妈妈一堆书,那个妈妈困惑地看着,说:"这是你要看的书吗?"我告诉她:是我女儿选的给小哥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