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宝宝最近在语言方面又有突破,经常说句子了。前天晚上我和LG哄她睡觉,更确切地说是和她在床上玩,因为她要至少折腾一个多小时。她跑到LG防守的那边,LG拦着她,她琢磨了一下,甜甜(在我听来)地说:"我要妈妈,不要爸爸。"又向我这边爬过来。

宝宝常常夸我的衣服漂漂,而且宝宝很有品位,不会乱夸,她夸的都是我也自我感觉很好的。

宝宝刷牙,无论我怎么示范把水吐出来,她就是要把水喝下去。我说"宝宝吐。"她说"妈妈吐。"现在发展到我每次还非得给她表演吐水不可。昨天还说,"宝宝不吐,妈妈吐。"

宝宝说动词短语很多,比如要求看儿歌"数鸭子"就说:"看鸭鸭。"她还喜欢反复打开瓶子盖再盖上,说"扣盖盖。"星期天在餐馆,服务员上菜,我说"谢谢",宝宝也跟着说"谢谢~"。大家经常会觉得宝宝大概有两岁,因为长得高,而且会说话,但其实宝宝才十六个月呢!

宝宝很久以来就知道拉臭臭的时候蹲下(一直戴着diaper)。这几天发展到蹲完后告诉大人,"Poo p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