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上个周末(3/19, 20),周六上午带宝宝去Gymboree,晚上去了Apple店。周日我们安排得不太好。上午去买菜,中午在餐馆,点的菜不知为何不合宝宝口味(其实都是她以前吃过的),宝宝几乎没吃东西。之后本来去看parade,几经周折,终于坐地铁到了,可是人太多,天也冷,就回来了。晚上宝宝就有点发烧。上周周中宝宝一直有感冒症状。
到了周末,宝宝基本好了。星期六(3/26),带宝宝去ICA的playdate。这次是电影节,我们先带宝宝看了一组动画短片。其中有The Gruffalo,是根据同名儿童书拍的。借用了狐假虎威的故事,不过改编的很有意思。后来我们在大厅里参与做手工,是画一格一格的“电影胶片”,然后放在转筒里转,通过缝隙来看就像看电影一样了。小朋友们画得很有创意,有画人的表情变化的,有画飞机飞,帆船动的。我们宝宝也在给她的纸上每一格都画了画。不过宝宝做的电影,宝爸看了称“没看懂”。我画得雨伞开合虽然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倒是得到宝爸肯定:“看出点意思”。晚上出去给宝宝买了鞋。
星期天,先是和朋友一家吃了brunch,然后一起去了Museum of Science. 两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宝宝看了鸟的标本,在电脑上给鱼起名字,还去“考古”。我很多时间和朋友聊天,主要是两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家伙玩的。难得轻松一下。
晚上我们本来说带宝宝出去吃饭,但宝宝不想出门。每次我们问宝宝要不要出去玩,宝宝如果想出去,就会说“好!”如果不想,宝宝就会不搭茬,接着玩自己的。宝宝一晚上在家玩得挺好。宝宝特别有创意,拿着那种珠子项链摇晃着,说是美人鱼在游泳,还不停地说着:游泳要小心啊!妈妈托着你。等等。她整晚上玩的游戏,都是在模拟我们带她做的各种事情,有些是当天的,有些是一两星期以前的。我感觉,宝宝这个周末玩得很充实,接受的信息很多。到了星期天晚上也有点累了,所以不想再出去了。It seems she doesn't want to overwhelm herself with too much new information. She needs time to process the new information she has been exposed to recently.

宝宝有些方面非常女孩。她特别喜欢做饭,喜欢新衣服,喜欢鞋。上个星期,她在衣橱里发现了公主裙(我去年Halloween给她买的,但最后因为太大没给她穿),非要穿。所以上周每天晚上她都是穿着有着巨大蓬蓬纱的裙摆的公主裙睡觉的。早上起来说服她脱下来则成了巨大挑战。好在她还是懂道理的,明白上学不能穿。我本人从小是很不女生的。不过我既不会要求孩子“要象个女孩子样”,但也不会压抑她自然表现出来的女孩天性。顺其自然。宝宝也很喜欢工具,改锥锤子之类的,也特别喜欢火车。

宝宝特别愿意帮爸爸妈妈做事。那天我给她往杯子里倒水,她非要帮我,不让她做就哭。当然是我妥协了,让她倒了水。她特别为自己能帮妈妈做事自豪。

每天早晨和宝宝一起出门。今天宝宝拿了个小包,她看见我拎着大包,说:“妈妈的包大,我的包小。”又问我:“你的包会不会重啊?”我说是挺重的。宝宝说:“我的包小,不会重。”多有逻辑性啊。

宝宝本来可以自己睡了,但因为生病了,我们这些天多数是陪睡。不过前两天她病好了,又自己睡了。那天晚上把我和LG都“赶”出来,自己很快在小床上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