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宝宝最近爱问这类问题:“你坐过飞机吗?”或者“你游过泳吗?”不知道是不是她们幼儿园的小朋友经常这样“攀比”。

上个月给宝宝买了iPad,因为宝宝总是抢我和LG的手机,我觉得手机屏幕太小,对眼睛不好。当时LG就说iPad2马上会出来,不过我等不及。好在还可以拿到$100 credit。宝宝喜欢玩Talking Tom,也喜欢弹钢琴。更多的还是看Youtube上的儿歌和动画。LG也给宝宝下载了很多故事,宝宝也爱看。宝宝非常乖,我让她节目结束关机,她就会自己主动关。赞一下宝宝。

宝宝现在还是害怕很多东西。机器(比如blender,电动牙刷)的声音害怕;书里的大灰狼也害怕。宝宝对老师家的点读笔喜欢得不行,天天缠着我们买。宝宝的姨妈在中国买了寄来的点读笔,我们这个周末从New Haven回来时给了宝宝。我现在共给了她三本配套的书(每天一本新的)。今天宝宝拿着书对我说:“这本是有狼的;这本是没有狼的。”然后让我把有大灰狼的书收起来。昨天看有大灰狼的那本书,她要么不打开,要么只看大灰狼最后狼狈逃走那一页。

---------------------------------------------
今天看到这段话,觉得说的很好。希望能帮助我克服惰性,有所进步。

“弥散的阳光算不了什么,而如果用凸透镜把它凝聚起来,则可以使物体燃烧。人的精力也是如此,散散慢慢,浑浑噩噩,一天天过去,什么进步和变化也没有,但是,心系一处,持之以恒,就会创造出让人惊讶的成绩,那些让我们尊崇的人必定是善于集中精力的人。有些人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很专注。但是这种人是少数,更多的人看似紧张兮兮,但实际上用不下心去。往往用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来关注问题,却只用百分之十时间来解决问题,关注越多,压力越大,精神上已经“苦”的不行了,行动上还没有开始,到最后不做不行了,只好草草了事,好可怜。但是,有几个人敢说自己身上不存在这种现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