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宝宝给天空起了个名字,叫天天。还给天天起了两个小名,白天叫亮亮,晚上叫黑黑。

今天和LG一起接宝宝,然后晚饭吃的快餐,吃完就带宝宝去游泳。宝宝游泳时特别开心,因为有好多玩具,有我们带的,还有泳池里的water polo,kickboard, buoy, 等等。宝宝光是换着样玩都忙不过来。游了四十分钟,该回家了。结果在更衣室里,宝宝裹着浴巾就是不肯换衣服,因为没玩够。我好话说尽,实在没法继续耗着(继续耗也不见得有用),只好强行给她换衣服。宝宝哇哇大哭。后来出来和宝爸汇合,去停车场,到坐上了上车,宝宝想起来就哭一哭。转移注意力也不管用。直到后来我给她指天上的月亮,“今天是圆圆的月亮。”宝宝看见了,说:“不是很弯很弯的月亮。”之后渐渐好了。

宝宝哭的间歇当中说:“我以为游泳很好玩。”她的本意是:“我认为(觉得)游泳很好玩。”这个“以为”是她少数的用得不准确的词。要不是她这么说,我还没意识到汉语的“以为”是隐含否定的意思的,即“以为”这个词后面的话通常是不符合事实的。所以有“自以为是”,没有“自认为是”。

今天晚上睡觉,宝宝又是欣然同意在小床上睡。还自己说:“到小床上就不回来了。”我问她:要不要妈妈在这里。答曰不要,妈妈byebye。当时是十点钟。我出来后,等到十一点,再回去,见LG早已呼呼大睡,可宝宝还在那里挥着小胳膊玩。我走过去,拍拍她让她快睡;她见到我笑了,还和我一起在自己身上拍。我看她又要精神了,就和她道别,退出来。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睡着的,大约十一点半吧。她从小就入睡特别慢,真是愁人。虽然这两天我是解脱了,可她还是睡得太晚太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