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I have never sleeptrained my daughter. 小时候是抱睡,直到她自己不要抱,要自己躺床上由我搂着,那时大概是八九个月吧。那时一直到现在娃两岁半,都是我们陪睡的,在大床上挨着我和LG入睡,然后等她睡熟再把她挪到小床。时不时地,我会为宝宝睡得慢要崩溃一下。最近我觉得她总是在床上翻腾很久,似乎是我们陪睡影响了她。昨天晚上把她放到小床,我们躺在旁边的大床上。宝宝先还新鲜了一阵,后来就可怜兮兮地喊妈妈,要求到大床上。我心软受不了,就把她抱回来,一切照旧,实验失败。今天晚上,她又在大床上折腾。我说:“你要不要到小床上睡?”宝宝说:“行!”我又说:“你要到小床上,就不能回大床了。而且妈妈会离开,只有爸爸在大床上睡觉。”(我知道自己到时候会顶不住,就先撤了,嘿嘿。)宝宝还是坚定地说:“行!”于是把她抱到小床,LG留守,我关门走人。

我在门外一直支着耳朵听着(当然同时在上网)。不过一直没什么声音。过了一个小时,我才敢进屋,大人孩子都在各自岗位上睡着了。还是不敢相信,我终于不用陪睡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