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星期六,十一点多从家里出发,先顺路到一家中餐馆吃饭,然后接着往New Haven开。在车上整整两个小时,爷爷奶奶都小睡了一阵,唯独宝宝,因为要去姑姑家,兴奋得一路上愣是一点没睡着。三点一刻到了姑姑家,又看到那么多玩具,更不可能睡了。四点,哥哥和姑姑回来,去playground玩,又去哥哥学校参观,看哥哥种的菜,在枫树上采树汁打的孔。晚上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有爷爷奶奶,我们一家三口,姑姑一家三口。吃饭的时候宝宝已经困得不行了,拼命喝冰水,还吃了冰激凌。吃完饭我们开车去旅馆,总共十几分钟的路。宝宝上车五分钟就睡着了。不过后来我给宝宝换尿布,宝宝醒来,又玩到十点多钟,才睡着的。

星期天早晨起来,去宝宝姑姑家,吃了早饭,我们一家三口和姑姑、哥哥一起去游泳馆游泳。下午哥哥去中文学校,我们也去那里转了一圈,然后开车回波士顿。这回宝宝倒是睡着了,象往常一样睡了一个小时。回到家,宝宝跑到爷爷奶奶屋里找爷爷奶奶。我们告诉她,爷爷奶奶在姑姑家。宝宝明白了。

今天晚上接宝宝回家,宝宝到了门口,自己说:爷爷奶奶在姑姑家。我说,过些天我们去姑姑家看爷爷奶奶好不好?宝宝说行。想了一下又说:我害怕恐龙(哥哥拿恐龙吓唬她)。

宝宝爱说“我以为”。比如我说:这是美人鱼吗?宝宝说:“我以为是Cinderella。”

------------------------------------------------------

日本的核电站事故,看新闻真是触目惊心。希望人类能够从中吸取教训。我和LG讨论关于赔偿的问题。LG说不会有赔偿的;切尔诺贝利当年也没有任何赔偿。BP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了那么多,which I think BP deserves, 现在更为严重的核泄漏,对全世界的环境和人类健康必将有更严重的后果,却不需要任何赔偿,真是不可思议。不过话说回来,伊拉克战争,还有历史上无数的战争,没有赔偿的,或者放弃了赔偿的,或者赔偿不合理的,帐是算不清的。感觉越是惨痛的事情,越是没有公平可言。人类很有意思,斤斤计较的事情,都是小事情,真遇到了大的事情,反而不追究了。象Wall Street, 这么严重的金融危机,也没什么人受到惩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