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这周过得很不太平。星期三,我中午去参加了WBUR的tour,结果上课迟了。下午四点我去检查视力。五点钟还没查完的时候,接到LG电话说因为开会没法接宝宝,要我去接。我检查完后,带着散过瞳眼睛,开车去接宝宝。路上很堵,下高速的时候已经迟到三分钟了,结果快到幼儿园的时候,路被警察拦住了,我绕了几条街,结果仍然被拦。最后绕了特大的一圈才到。要没有GPS,我肯定都迷路了。真是什么事情都赶到一起。一问老师,原来是有一栋房子着火了。(第二天我送宝宝路上看见了那幢被烧的房子,是够严重的。)
第二天我送宝宝路上看见了那幢被烧的房子,是够严重的。我这天没课,送宝宝回来想在家做点事情。结果回家一开灯,灯泡憋了。换完灯泡,坐下来想研究一下周末带宝宝去哪玩。研究得高兴想给LG打个电话,一拿电话发现有老师的未接来电。赶紧先给老师打电话。果然,宝宝在学校吐了两次。我赶紧开车去接宝宝。回家给宝宝煮了面条。宝宝吃完了,哄她睡了。我工作了一会。过了一阵宝宝醒了,醒来后一阵狂吐,把中午吃的几乎都吐了。这回我知道这次宝宝病得不轻。后来宝宝又吐了好几次,还有腹泻。典型的stomach flu症状。LG得知情况,也尽快地回家了。
从星期四到现在,我们就是从早到晚地照顾宝宝。我们因为有过经验,虽然也担心害怕,但还不致太慌乱。按照医生说的,先给pedialyte, 再逐步给宝宝吃点粥,香蕉,苹果泥,等。宝宝醒的时候,抱着她,陪着她,喂她吃东西。宝宝睡的时候,给宝宝准备吃的,洗被单床罩(这几天我们几乎天天洗床罩),等等。宝宝星期五下午和晚上发烧,后来我们给了Tylenol。宝宝星期五和星期六睡得很多。
今天,星期天,宝宝早晨醒来的时候,仿佛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宝宝反复说:游泳好玩。我们先带宝宝去吃了brunch,然后去游泳。LG其实是不同意去的。但我觉得这几天宝宝实在太憋闷了,她又那么想去。不过我只带宝宝游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宝宝还是很开心的。游泳回来宝宝还不肯睡觉。后来终于睡了,但只睡了半个小时。
带宝宝去吃晚饭,然后去看了半场的show,Space Opera。LG觉得这样让宝宝太累了。不过我觉得宝宝这几天缠绵病榻,心情郁闷,想让她散散心。如果回家,她要是不睡觉的话,恐怕也得看电视,不如看看show。当然我也觉得我好像太着急了一点,我太想让宝宝身体好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