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宝宝假期的最后三天是这样过的。
周五,12/31,难得天气晴朗同时气温也高,前几天又下了大雪,正是带宝宝去“滑雪”的最好时机。我放假前就买了snowtube,还给宝宝买了适合滑雪的帽子(其实她有好多帽子)和手套。早晨,宝宝起床后,我给snowtube打气。宝宝很感兴趣。打完气,我去收拾东西,宝宝就坐在tube里玩,奶奶在旁边看着。
我们去了Warren Park。这是宝宝第一次打雪橇。从坡顶滑到坡底,宝宝一点没害怕,说:“还要滑。”我和宝宝拖着tube上坡,再滑下来,如此好多次,宝宝表现出超好的体力。宝宝还玩了公园里的翘翘板,小木马,秋千,滑梯,还和公园里堆得雪人玩了一会儿。宝宝好久没在室外游乐场玩了,因为这个十二月格外冷。后来到了午饭时间,宝宝自然不肯走,我说吃完饭再回来,宝宝同意了。吃完饭,又回来滑雪。最后我说,去给她买新年礼物,才肯走的。
给宝宝买了火车,Thomas和James。回来在车上,给了宝宝一个火车。按说宝宝这么累,时间也晚于她平时午睡时间,应该会睡着。可是宝宝拿着火车,一路上楞是兴奋得没睡着。回到家,到了床上,抱着火车半天才睡着。
周六,元旦。早晨把新火车都给了宝宝,告诉她是新年礼物。上午在家玩火车。中午吃完饭,告诉宝宝要带她出去玩。宝宝问:“是去滑雪吗?”我说:“你累得腿都软了,不去滑雪了,爸爸妈妈带你去看灯,坐火车。”宝宝说:“行!”

我们开车去Edaville. 按照GPS指的路,LG转过最后一个路口。我忽然看见路边的牌子上写:“Your GPS is wrong. Next Right." 宝宝在车上睡着了(按计划),等宝宝醒来,我们就进了公园。坐了旋转木马,又去playhouse。虽然天还没完全黑,但我们看没什么宝宝能玩的(摩天轮等宝宝都坐不了),就去坐了火车。结果火车开了,我们才看见好几个适合宝宝的ride。下了火车,带宝宝坐caterpillar ride,小火车,flying turtle,还有火箭。在playhouse给宝宝换衣服,吃东西,宝宝又玩了会。天全黑了,再带宝宝坐火车。这次宝宝看灯看得很专心。宝宝还要求坐火箭,又坐了一次,然后回家。宝宝自己很有主意,比如有个旋转的小飞象,我和LG觉得她可以坐,但她很坚定地说不坐。宝宝回来后一直说:“我长大了坐大转轮,和爸爸妈妈一起坐。长大了还可以坐小象。”可见还是很向往的。

晚上,宝宝玩我的发卡,说是可以变东西。把发卡的两端并在一起,说是气球;两端分开,说是彩虹;分得再远些,就是桥;戴在头上,是帽子;戴在头上而且两端在耳朵边,是耳机;斜戴在头上,再捂住一只眼睛,宝宝就变成了海盗。

这还不是全部。还有让人faint的呢。她把发卡放在我胸前,过一会儿又比划到她自己胸前,然后说:“比气衣!”等我反应过来她说的是“bikini”,我彻底faint了。

我把老公喊来,让宝宝再表演一次。宝宝大概觉得不对,先是不肯说,不过后来还是比划了并且说是“比气衣”。LG故作镇静,说应该是夏天的时候我们说过bikini她记住的。反正宝宝没有bikini游泳衣。夏天带她去海边我自己穿过一次。但是我无论如何不记得教过她这个词,甚至不记得当她面说过这个词。难道幼儿园还教这个词???这个宝贝有时候会的东西让我们匪夷所思。让我们觉得她简直太神了,甚至到了妖的程度。

今天,Sunday,1/2。LG早就说,今天哪儿也不去。中午全家去Mall吃了午饭。

宝宝爱玩的一个游戏是跟妈妈抢东西。从我手里把玩具抢走,说:“妈妈赶紧哭吧!”我哭了之后,宝宝再把玩具还我,说:“把玩具给你了,别哭了。”有时还特认真地看着我,说:“怎么哭了呢?怎么又哭了?”表情语气真是很象我。

宝宝很会把事物联系起来,也喜欢模仿。比如,她以前看过的一集Ni Hao Kailan里面,老虎生气了。读火车的书,里面的James生气了,她就联系说:“James象老虎一样生气了。”书里James被落在身上的热气球吓坏了。改天宝宝吓唬爸爸,她爸说:你吓坏爸爸了。她就特高兴地说:“爸爸象火车一样吓坏了!”看到Kailan双手托腮的样子也学,说是象Kailan一样。现在有点发展到做任何事都要找根据的地步。跳的时候要问:“象谁一样跳呀?”诸如此类。

宝宝会说“哥们”这个词。住在波士顿附近,开车难免遇到不守规矩的人,有时LG一个急刹车,然后习惯性地说:“这哥们,怎么开的车!”昨天LG一次急刹车,宝宝说:“这个哥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