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宝宝有两个imaginary friends, 分别叫哇哇和突突。她提他们已经颇有一段时间了,大概快一个月了。今天她还给我描述:突突穿了粉裤裤,穿了羽绒服外套,穿了裙子,戴了帽子和手套,就走了。这其实描绘的就是她自己。我曾让LG查了一下,好像有imaginary friends不是什么需要担心的问题。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伤心,觉得她太孤单了。

上周澳网,我看了李娜的半决赛(部分)。和宝宝一起看完第一盘,已经十点半了,就不看了,陪宝宝睡觉。宝宝翻腾了一个多小时。等她睡稳了,我起身发现李娜还在打,而且有戏。然后就赢了。不过李娜的决赛和男单决赛都是夜里三点的,我就没有看。我们一般不给宝宝看电视,不过以前也和她一起看过法网温网,宝宝倒也没有表现出特别兴趣。但这一次,宝宝明确表示:“长大了和妈妈一起打网球。”我听了是心花怒放。宝宝还说:要穿网球裙,拿网球拍,戴帽帽,戴墨镜。球还没打,装备想得还挺全。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星期六带她去ICA的playdate。上午先是在四楼的展厅和lab看了看,然后去了hip hop dance。先是看表演 demo。然后是让大家上台一起学,一起跳。听说要去跳舞,宝宝很踊跃地上了舞台,大部分时间乱跳,不过有一个动作学得还不错。后来到一楼做collage。我只好帮她随便做了些东西,雪人,雨伞,之类的。当家长真是不容易。后来宝宝迷上了剪刀,我拿着纸,她用双手操作,咔嚓一下把纸剪开,剪得全神贯注。我心里是倍儿紧张。老公倒是挺自在,拿iphone上网,那里有free wifi。

星期天带她去了一个summer camp open house。那个summer camp最小收三岁的孩子,那里设备相当好。宝宝在那里的gym玩足球,满场跑得特高兴。做了雪人,在T-shirt上画画,还玩了降落伞。

在家里玩的时候,宝宝拿着一个玩具白菜,我说:这是白菜。宝宝说:“我还以为是菜花呢!”如此拿了好几个玩具,她都在练习“我以为”这个句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