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星期六在playground领了个气球回来。第二天气球飞不起来了。我们去了Dollar店给她买了几个新的。宝宝最喜欢红气球,因为这样她就成了Lulu。宝宝特别喜欢Lulu。本来早起穿衣服很费劲的,这几天容易了许多。只要我拿出粉色的衣服裤子(她本来就有的),说穿上这个就变成Lulu了,立刻就说“行!”当然手里一定要拿着红气球。

宝宝玩iPhone很厉害。她爸一不留神,iPhone被宝宝抢了过去,几秒钟功夫,就建了子目录把Photo,Camera和一个其他的app放在了一起。又把Safari挪到屏幕上边。我和她爸还是iPhone菜鸟,只好把说明书找出来研究怎么复原。

每天晚上我回到家,宝宝都会说:“妈妈赶紧把大衣脱了吧。妈妈把鞋换了吧。妈妈赶紧吃饭吧。”

宝宝会说“XX什么的。”比如说:“这里有玩具,有小车什么的。”宝宝学新语汇的方式一般是这样,她会注意到我说的话当中她觉得新奇有趣的说法,会专门重复一下,好像觉得这很酷。然后会试着用,用对了,得到鼓励了,就反复用一阵,造一堆句子。之后这个词就成了她的词汇的一部分。然后又去发现她觉得酷的新语汇了。

宝宝玩娃娃,真的是方方面面在模仿我对她的照顾。不但给娃娃喂饭喂水,还给娃娃剪指甲(拿着一个玩具钥匙当指甲刀)。还假装娃娃害怕了,她搂着娃娃说:“不怕!不怕!”连楼娃娃的姿势都和我搂她一模一样。

宝宝拿着一个玩具钥匙,看着气球,开始编故事:“我打开门,哇,看到一个熊熊。熊熊说,我要一个气球!熊熊要什么颜色的气球呀?熊熊说:要绿色的!我就给熊熊一个绿气球。”“我打开门,哇,看到一个狮子。狮子说,我要一个气球!要什么颜色的气球呀?狮子说:要红色的!我就给了狮子一个红气球。”如此这般,编了七八段,有老虎,大象,狼,猫猫,兔兔,等等。

还有一个宝宝喜欢的游戏是这样。道具:一个铃铛,手鼓之类的乐器(今天是拿了一个风铃)。宝宝说:“妈妈赶紧睡觉吧。”妈妈作睡觉状。宝宝摇铃(或敲鼓,视具体乐器而定)。妈妈被吵醒,“谁在叫?谁把我吵醒了?”宝宝说“是小花猫(其他答案有:小鸟,公鸡,等等)在叫。”如此反复,以吵醒妈妈为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