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昨天(星期六),在游泳池,宝宝伏在“面条”上,手臂划水,腿蹬水,可以完全独立“游泳”。这是第一次。我们从她一岁半带她上游泳课,一直都是我们在水里抱着,现在可以放手了。看着她在水里的可爱样子,那种感觉真是难以言表。

下午宝宝直到快五点才睡着,睡到六点半。她醒来后,我们去Prudential Center看露天电影。先在food court 吃饭。电影在south garden. 我们在草地上铺上垫子,宝宝说这是大海,就脱了鞋,在海里游泳。又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天还亮着,电影开始还早。有个主持人在主持抽奖,后来又指挥大家跳舞。电影是happy feet.

宝宝从幼儿园带回来的植物开花了。

还是前些天,有次我问宝宝:你是甜宝宝吗?宝宝说:我是酸宝宝。又说,我胳膊酸,腿酸。原来是这么个酸宝宝。

宝宝特别有同情心。那天她让我讲白雪公主的故事,象白雪公主没有妈妈这样的情节肯定是不讲的, 就是讲到她森林里走,又累又饿,宝宝就开始抽抽搭搭,我赶紧说她到了七个小矮人的房子,才算止住了一场嚎啕大哭。那天宝宝问,美羊羊喜欢吃什么,我们说她吃草。宝宝说,还爱吃肉。我们说她不吃肉。宝宝想到肉这么好吃的东西美羊羊竟然享受不到,嚎啕大哭。于是我们放弃了真理,告诉她羊爱吃肉,宝宝才不哭了。

前几天特别热。整个美国东部遭热浪袭击。今天才好了。宝宝过去的一周在幼儿园午睡都睡得不好,然后回家路上就睡着,结果晚上睡得更晚,早晨于是起得晚,导致午睡又睡不好,恶性循环。今天早晨就是起得很晚。我们决定不让她睡午觉。午饭后,去了playground,又去买东西。回家后,她爸爸午睡,我陪宝宝玩。宝宝把她的动物绒毛玩具一个一个拿出来,有熊,米老鼠,狗狗,熊猫,等等,都是来吃我的。吃完之后,宝宝就拿着剪刀在动物的肚子那儿剪几下,把我救出来。宝宝还把动物们都整齐地摆在沙发上,说是他们在看电影。

晚饭后,我们去了在Aquarium附近的Greenway。本来要去玩水的,但气温偏低,我们就带宝宝坐了木马。之后我们往Harbor那里走。码头附近,有街头艺术家表演,那里还有一个屏幕,显然过一会儿也要演露天电影。这种夏日傍晚的休闲气氛,让人觉得一下子放松很多。我们走到水族馆那儿,看了水族馆外面的海豹池。宝宝玩得可欢了。她和海豹比赛,海豹在池子里游,她在外面跑,来来回回,把她老妈累死。我们又在海边买了冰激凌吃。宝宝最后还在一个海豚雕塑那儿玩了半天,和海豚一起“游泳”。

宝宝下午没睡觉,可是回家后,喝奶,洗澡,一直都满精神。看了会儿书,玩了一会儿游戏。宝宝现在特别喜欢认中文字。她的那套点读笔的配套书,几乎每一本的标题她都能“认”出来。其实她是认得封面的画,知道书的标题,然后指着字“念”出来。每次念出来,我都夸奖她给她鼓掌,宝宝就越发兴致高。不过我还是很佩服她,二十几本书,每一幅封面画都分得出来,记得住标题。我如果不看到文字是绝对分不出来的。可见大人和孩子的认知方式很不一样。

终于要给她讲故事了。今天宝宝坐了木马,我就给她讲,妈妈带着她坐木马,小木马要带她去天上玩。我特意讲了,小木马答应妈妈再把她送回来的。小木马转着转着就飞起来了,带着宝宝飞到天上。宝宝自己就说了:“看到云彩,还有太阳!”宝宝最喜欢这些了。从云彩姐姐,讲到太阳哥哥,然后讲到月亮妹妹。结果宝宝就哭起来,说找不到妈妈了。其实我说到月亮,就有点忐忑,准备马上让她回到妈妈身边的,结果宝宝还是抢在我讲之前哭了。安抚了半天,故事里宝宝也见到了妈妈。宝宝终于不哭了,然后说:“还要听一遍这个故事。”我晕啊,还真有这样的人啊,知道要哭也要听,怪不得专门赚人眼泪的电影也有那么多人买票。最后这个故事讲了四遍,当然每次有所不同,还有彩虹桥,还有云彩和太阳和月亮捉迷藏,等等。宝宝十点多钟终于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