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宝宝的potty training正在进行中。本来她早晨和午睡起来都肯自己上厕所的,而且都有成果,可最近又有反复。出门的时候,我们给她带了垫圈,但她就是不肯用,只要带尿布。回来之后,在家里也不肯上厕所了。不过今天早晨又恢复上厕所了。Potty training是宝宝baby阶段最后一大挑战了。目前为止,道路还是曲折的。

宝宝现在特别喜欢把听到的故事表演出来。演小红帽,她爸爸就是大灰狼。今天演美女与野兽,她爸爸又成了野兽。

宝宝画画,画了一座山,山上画了很多树。树干用咖啡色,树叶用绿色。宝宝边画边说:山上没有树,山就会倒的。天生的环境主义者啊,都明白植被对水土保持的作用。

每天晚上给宝宝讲故事,我虽然不擅长,也只好硬着头皮讲。偶尔也有灵感。姑姑给了宝宝一个美羊羊的玩具。晚上宝宝又想起去theme park的事,想起她可以坐大转轮但还不能坐飞椅,就让我给她讲美羊羊坐飞椅的故事。我想起她当初非要坐粉木马,坐不上就哭,于是讲:美羊羊非要坐红色的飞椅,可是红色的飞椅被别的小朋友坐了,妈妈告诉她别的颜色的飞椅一样好看一样好玩,美羊羊于是高高兴兴地坐了绿色的飞椅。宝宝果然听得格外感兴趣,不停地问问题。也许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她就可以说:“我象美羊羊一样”然后move on了。

另一个我比较得意的,是我给她讲的海底动物学校的故事。所有故事最后,当然是动物们都睡觉了。我告诉宝宝,海里的动物们睡的是海带做的小床,就像宝宝的小床,周围是一条一条的。宝宝一看,自己的小床真的是象海带做的哦。我于是把宝宝抱到小床上,宝宝在她的“海带床”上很快睡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