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游记

在Cape Cod的第二天,即7/2,Sat,人多,交通堵,我们随便找了个beach,玩得不算太好。

之后的几天,我因为有事情,没怎么带宝宝出去玩。买东西,散散步什么的。宝宝现在可以从两级台阶上直接跳下来,还不让我以任何形式帮忙。

7月4日晚带宝宝去看焰火。我们不想去太早,怕宝宝无聊。结果我们去的时候,桥不让上了,最后我们看焰火的位置不太好。不过这是宝宝第一次看,也算满震撼了。看完就十一点了,回来遇到堵车,到家都十二点多了。

七月六日,星期三,我们去Maine。上午十点出发,十一点多到了Portsmouth。到海边的一个公园,让宝宝下来活动活动。吃了午饭,又吃了冰激凌,我们重新上车,直接到了Bar Harbor。到了旅馆,因为是室外泳池,我们决定先带宝宝游泳,后吃饭。

晚饭在海边一家餐馆吃的。宝宝就是不肯吃龙虾。宝宝自己宣布,她不爱吃虾,也不爱吃龙虾,另外也不吃木耳。宝宝不吃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这几样东西的外形她害怕。吃完饭,在海边玩了会,看到一艘返航的四桅帆船。我们决定第二天带宝宝做,因为宝宝成天嚷嚷着坐帆船。我研究过波士顿的有关帆船的信息,都是教人sailing的,没有帆船的cruise。

星期四,7/7。上午去Acadia,因为有宝宝,我们以前也单独来过,所以没打算大玩特玩。去了Thunder Hole。宝宝“攀岩”很起劲。然后就直接去了Jordan Pond House吃午饭。吃完饭,走到Jordan Pond边上。宝宝看到了青蛙,看到了一大群小鱼,还看到了蝴蝶。开车回旅馆,带宝宝游泳(当时是两点左右),然后宝宝睡午觉(三点到四点多)。

午睡起来,先去了一家Hannaford,准备好了picnic。在码头,因为时间还早,我和LG干脆就把晚饭吃了。宝宝在海边玩了会,我们就去登船。等船开的时间,我喂宝宝吃了晚饭。船上有位乡村歌手,是看上去有些阅历的那种,他的歌的风格和出海航行很搭调。那种风格不是忧郁,而是沧桑之后的达观,面对任何情况都自己找乐的那种人生态度,非常的American。大海,风帆,夕阳,戴着牛仔帽弹着吉他的歌手,太完美了。他还准备了一些乐器,摇铃手鼓一类了,分给观众特别是孩子们让大家参与互动。美国实在是孩子的天堂,哪里都充分考虑孩子的需求。

星期五,继续游Acadia。上午到Cadillac Mountain。下午去了灯塔。之后开车到Portland. 吃完晚饭,到旅馆,游泳。

星期六,Children's Museum and Theater of Maine. 宝宝玩了球,看了camera obscura show,开了救火车,去超市买东西,在取款机划卡取钱,在水池边钓鱼,在农场捡鸡蛋、给奶牛挤奶,在舞台上表演,在厨房做饭。以上是假的。还在真的鱼缸里摸到真的海星,海螺。最后宝宝其实已经很困了,但还在做饭,给我做“蛋糕”。她实在是很喜欢做饭。我带她走,旁边的小女孩过来把她刚玩的东西拿走了,宝宝于是大哭:“她把妈妈的蛋糕拿走了。”又看到那个女孩把各种“食物”都放进锅里,又哭:“她做得不好吃了。”我心里很是心疼宝宝,因为她不是不肯share,她是在乎自己的“劳动成果”和她对妈妈的一片心意。

晚上回到家。家里有一大一小两个Minnie mouse,宝宝照例是说大Minnie是小Minnie的妈妈。宝宝玩这两个米老鼠。我听宝宝喊“妈妈!妈妈!”喊得比平时还甜,还亲。我赶紧答应着跑过去。宝宝说:“不是叫你。是小米老鼠在喊妈妈。”宝宝喜欢把什么东西前面都加个“米”字。米老虎,米太阳,米云彩,米树,米火车,米杯子,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