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周一宝宝第一次看牙医。我们早就告诉宝宝看牙是假期活动中的一项,宝宝也一直很期待。去了之后,我先填了一堆表,宝宝在旁边玩玩具。刚填好就到我们了。宝宝表现还好,就是不愿意在椅子上完全躺下。我半抱着她,她才肯配合医生。医生说,她的乳牙都长齐了,也没有任何牙洞。又嘱咐了怎样刷牙等等。医生还给了宝宝一个sticker, 一个手链,和一把牙刷。宝宝对看牙的美好印象就是得到了这些好东西。

宝宝唯一的问题是上下牙之间有缝隙,如果现在戒掉pacifier,不需矫正,过一段时间自然会长好。回来之后,当天午睡和晚上睡觉都没有给她奶嘴。虽然她哭着喊着要,我们一直讲道理加抱着哄着,后来也睡着了。之后没有反复。看来只要下决心,也不难嘛。这算是宝宝假期的一大进步。

去宝宝的姑姑家。周三上午从家里出发比较晚,路上在Boston Market 吃的午饭。下午很快就到了,见到爷爷奶奶。之后我们去旅馆,游了泳。然后回到姑姑家。吃完饭,和哥哥一起在家里玩,又在小区里和孩子们一起玩。

第二天,是哥哥夏令营的汇报演出。全家都去看了。宝宝的姑姑姑父这天都是work from home。看完演出,夏令营老师安排哥哥他们组在playground玩。老师们很nice,允许宝宝和他们一起玩,还嘱咐这些大孩子们小心。好在宝宝最感兴趣的是沙坑,我陪着她安安静静地玩了一阵沙子。所以也没有让大孩子们受拘束。中午我们就在院子里picnic。下午睡了一觉,晚上又是和哥哥和小朋友们玩。宝宝喜欢玩盖房子。

第三天,也就是星期五,上午在旅馆游泳,然后去姑姑家,吃完饭又在playground玩了好久。宝宝在playground,还表演她前几天看的故事。比如她说这个房子是她的家,然后她走开,嘴里说着“我离家越来越远了”。爷爷还以为她是要走。但其实她是在表演。我就要按照故事里的情节把她抱回来。

昨天,星期六,上午我们就是在家里歇着。下午去买东西,然后去朋友家聚会。算上宝宝,聚会上有四个小朋友,宝宝玩得很开心。

今天,午后去了宝宝的最爱:beach。明天,宝宝又要开始上幼儿园了。

这两天晚上,宝宝一定要躺在书堆里。

每天晚上,我都要在大床上搂着宝宝讲故事,然后亲亲宝宝,再把她放到小床上。宝宝说:“亲好多下。”我就连续地亲宝宝好多下。宝宝说:“亲更多下。”我就亲更多下。“亲胳膊。”“亲小腿腿。”我一一照做。昨天晚上,这么亲了一遍之后,宝宝说:“真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