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顽皮的宝宝

宝宝小小年纪就喜欢逗大人玩。叫她数数,她总是不好好数。我有时就很奇怪,她明明很聪明啊,怎么数学就不开窍呢?前不久,老公有了新思路,说她可能是故意的。今天在从Maine回来的车上,她拿着一串小鱼的糖,说:我们数数吧!然后就想我每次教她那样,边用手指着,边数:一、二、三、四,到第五个也就是最后一个,她突然笑着说:“那么多!”我这才相信,她平时乱数真的是故意的!她平时数东西,手里指点的和嘴里说的根本对不上,经常“六七八九十”地乱说。这次我严肃地问她,是不是故意捣乱?她说“是!”

前些天在幼儿园照相。有个家长,不知是因为有活动还是什么原因,接的时候给孩子和幼儿园小朋友们特意照了些相。结果每次人家喊cheese,宝宝就闭眼。不是碰巧眨眼的那种眯着眼睛,而是眉毛聚在一起那种故意的闭眼。问她是不是故意捣乱,先还不承认,后来被我们唐得不耐烦了,才承认是故意的。这孩子怎么这么顽皮呢?

我想起她去年在她姨妈家,因为家里有两级台阶,她姥爷特别怕她在那里摔了。宝宝就经常故意冲到台阶那里,看到姥爷大惊失色地过来拦住她,就咯咯咯地笑。其实她冲到台阶那就停在那儿,根本就是在逗人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