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好强的宝宝, 宝宝画画

宝宝特别好强。什么都要自己做,做不好又着急。Terrible two的表现很明显。比如面条,用手拿着吃不满足,非要用筷子(从我手里抢的筷子)。夹不上就着急,喊"夹不上,夹不上!条条跑了!"瓶子盖不上,或者娃娃坐不稳,她都会着急大叫。好在宝宝现在什么意思都能表达,我可以听懂,我的帮助宝宝一般不太拒绝。

宝宝在Miami的时候,那天因为下雨在房间里(等天晴去游泳)的时候,宝宝拿蜡笔画画。宝宝看着窗户说:"画窗户。"就用蓝色画了一个很有棱角的形状,看着还真有点窗户的意思。我前些天读Parenting杂志上关于孩子涂鸦的文章,说孩子在十六七个月的时候家长就要观察孩子是不是会涂鸦。文章最后一句话说,在孩子会说话之前,孩子画的内容只有自己知道。我们比较幸运,孩子说话早,一开始画画就知道她画什么。一开始是要我画鸭鸭,然后自己拿笔也说是要画鸭鸭。现在喜欢要我画鸭鸭,画爸爸,画哥哥,画姐姐,画熊猫。自己也要画这些。每次我画了鸭鸭她还会要求:"画水。"我就画上三条波浪。宝宝画窗户是她第一次画"写生"画。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