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上星期我放春假,LG请了两天假,星期四到日(3/11 至3/14)带宝宝去Florida玩。这是宝宝第一次坐飞机旅行,也是第一次跨州旅行。有太多要写。但回来以后要补工作,一直没写,而且越觉得要多写就更拖着不想写。
先写写这两天的事吧。阿姨告诉我的。昨天天气好,阿姨带宝宝去playground玩。带了个球。结果很多孩子都来和她玩。一个大孩子还教她张开手臂接球。有个孩子把宝宝的球抢了就跑。宝宝哭了。那个大孩子打抱不平,去质问抢球的孩子,把球要回来给宝宝。
宝宝旅游回来后,比以前更大方了。周一晚上带她去买菜,付款时那个阿姨很喜欢她,和她说话,我让她说"Hi",她看了阿姨一阵,开始笑,然后就说了Hi。走时有说了"Bye-bye." 以前她通常都不肯说的,说Bye Bye经常是都看不见人了才说。保姆也说她在playground比以前更大方了。

宝宝第一次坐飞机,就在降落时遇到强气流。起飞时很平稳,宝宝也镇定自若。中间睡了一觉。降落时遇到强气流,颠簸得特别厉害,我和LG都觉头晕。宝宝表现很好,只是颠得厉害时哼哼。

下了飞机,租了车,给了我们一辆双门跑车,2010的Mustang。其实对我们并不方便,抱宝宝上下车费劲。在车上,我让宝宝看风景,说:你看这里和我们那里不一样。然后问她:"你看有哪些不一样?"没想到宝宝说:"车不一样。"我和LG对看一眼。我又问:"车哪里不一样啊?"宝宝说:"没有音乐。"我和LG终于忍不住大声感叹:"宝宝你太神奇了!太聪明了!"

度假期间,宝宝最喜欢去游泳。事实上去之前,我收拾东西宝宝就嚷着要穿游泳衣。游泳时最爱说:"宝宝学游泳哪!"

到了的第二天,上午游泳,宝宝特别开心。游得高兴时就大声说:"宝宝学游泳哪!"到了吃饭时间抱她出来,结果我们对困难估计不足,事先没做好思想工作,宝宝从离开游泳池一直哭。

下午先是下雨,我们只好在房间里等。宝宝发明了一个游戏:藏在半透明的白色窗帘后面,然后头顶着窗帘跑出来,冲进我(后来又换成她爸)怀里。在我们怀里咯咯笑一会儿,又扭着挣脱,往窗那边跑,说"藏猫去"。看着她天真地笑着顶着白纱帘跑的样子,我忍不住想,等她长大了,她穿上婚纱的那一天,我是不是会想起此时的情景?她的天真烂漫,无忧无虑,享受父母无限呵护的日子。

终于雨停了。我带她去游泳。这回为让她从游泳池出来做了充分细致的工作,当然少不了物质诱惑("糖",即维生素)。

第三天,仍然是上午和下午都去游泳。都是尽量让她尽兴,出来时给她讲很多道理。

第四天晚上的飞机。去机场前在海边的playground玩了一阵。到机场发现飞机晚点。不过对宝宝来说飞机场也是新鲜好玩的。我们过了午夜才回到家。不过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因为之前一天和当天有很多航班因为东北部大雨被取消,我们能当天飞回来很幸运。

回来后,第二天,我问宝宝"出去玩开不开心?"宝宝特肯定地回答我:"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