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名可名,非常名。
宝宝本来对穿外套很不感冒,总是说"不要,不要!"但这两天突然配合了许多。我们跟她说:"要穿棉袄",她就学:"穿棉、袄~"然后乖乖地伸胳膊。

经商天分
宝宝很有经商天分。到了商店,她就要求从车上下来,"下地走!"下来后,边说着"买东西买东西",边走来走去,一样一样拿她够得到的东西,然后踮起脚用尽力气把东西放购物车。在Mall里,她会挑件衣服,说:"买这个好!"在家里,在床上把diaper从盒子拿出来,再装回去,说:"卖掉了,全卖掉了。"

观察和发现
下面这件事虽然有点隐私之嫌,但是觉得对于宝宝来说实在是很大的成就,LG就牺牲一下了。我和宝宝在屋里玩。LG在厕所。听见冲水马桶的声音,宝宝说:"爸爸好了。"这件事没孩子的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不过我觉得宝宝很厉害。宝宝的厉害在几个方面。首先,宝宝可以只通过听来想象和推断发生了什么事情。其次,宝宝在没人告诉她的情况下,通过观察把冲水和大人从厕所出来联系起来,而且,这两件事之间通常还有很短的一个间隔,说明宝宝已经能够理解有延迟的因果关系了。

你我她
宝宝现在还分不清你我她,特别是着急的时候。比如我对LG说,把这个给她吃吧。她就说"给她吃!给她吃!"我笑,告诉她说得不对,她就会重新慢下来说:"给XX(她的名字)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