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宝宝很有安全意识。昨天在playground打滑梯,保姆把她带到滑梯上面,我在下面接她。保姆松手后,她双手抓住扶手不松开,直到我伸手抓住她的腿,她才松手,由我托着她滑下来。

宝宝虽然一直是在家里带的,但好像蛮social的。第一次见到差不多大的小宝宝,她就伸手去抓人家。前两天在图书馆,我和遇到的一个带孩子的妈妈说话,她又是出其不意地去抓那个小宝宝。昨天在playground她又故伎重演。

宝宝现在特别爱荡秋千。昨天想把她从秋千里抱出来时,她的手紧紧抓住秋千不放。今天她又是抓住秋千不放,我执意把她抱出来,她就哭了,就又让她玩了一会儿。

宝宝"小时候"(6个月以内),哭的原因只是饿,困,或尿了。现在就多了,比如说因为我没有pay attention,或因为我离开,还有就是因为没玩够,最后这一点我常常忘记,有几次都绝望了,不知她为什么哭,最后才想起来她还要继续玩。

宝宝特别爱听象声词。"哗""当""唰", 等等,还有各种动物的叫声。前天她坐在地上撕纸玩,我就配合她的动作说"哗",她笑得开心极了。我也和她对着撕,同时配音,她简直笑得不行。真是"撕纸作千金一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