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有孩子之前,我知道每个父母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最漂亮,也知道每个人(包括自己)看到小孩子都会说"好漂亮好可爱的孩子!"(Cute baby! Adorable! etc.)但有了孩子以后,我觉得自己的孩子确实是最漂亮的。虽然按照逻辑,我知道自己这么看仅仅是因为我是当妈的,但是当我看着女儿的时候,就觉得她的美是无可置疑的事实,就象地球是圆的一样是真理。为了"客观"起见,我决定征求先生的意见。我现在根本不问先生"你觉得我是不是胖了"这类傻问题,因为根本不可能得到有参考价值的回答。我现在总是问他:"我们宝宝确实是最漂亮吧?这不是因为我们做父母的不客观吧?"他的回答也总是让我很满意:"我觉得宝宝确实特漂亮。"同样的,我们也非常明白大家夸小孩漂亮可爱多是出于礼貌,但同时又觉得别人夸我们的宝宝是真心的。昨天晚上看宝宝的最新照片,也看了看好久没看的宝宝刚出生时的照片。这之前先生一直认为宝宝刚出生时最漂亮,第一眼看到宝宝,简直是惊为天人,以至于一见钟情。这次看了照片,先生才发现宝宝刚出生时没他印象中那么美,倒是宝宝现在最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