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宝宝现在会摇头表示不同意了。昨晚喂她,喂到后来她不要了,就摇头。以前她是勺到嘴边把头转开,但昨晚是她看到我把勺伸过来就先摇几下头,勺送到嘴边她把头转开,再摇几下头。见此,我就逗她,也学她摇几下头,她就格格地笑。再喂她,她还是摇头。我再摇头,她又笑。如是几次,好脾气的宝宝终于不高兴了,我再喂她,她不但摇头,而且叫着抗议,好象说:我表示得已经很明确了,你怎么还不明白呢?我当然只好尊重宝宝的意见了。老公就有了新发现:看来点头表示"是"和摇头表示"不"是从喂饭这儿来,要吃就低(点)头,不要就转(摇)头。
昨天在Mall里,我先抱着宝宝上楼,她爸爸推着童车,坐电梯,后上来。隔着人群,远远看到她爸爸过来,我问宝宝:看谁过来了,宝宝说:"爸爸!"
今天早晨,保姆来了,我还没有走的时候,宝宝在地上爬,宝宝爬着爬着突然哭了。保姆立刻抱她,问她是不是磕哪了,又拍着地板说,打它!但宝宝摇头。当时我在她面前走过,但没和她说话,所以宝宝哭了。
这样的例子有好几个。有次晚上我实在累了,让老公哄她睡觉,老公让我把门关上,我当着宝宝关门出去,就听宝宝哇地一声嚎啕大哭起来。还有次宝宝夜里醒来,我把她又哄着了,就去洗手间,回来见她眼睛又睁开了,就转身想去拿水给她,宝宝立刻放声大哭。她自己醒了从来不哭不闹,但如果见了我而我不理,她就会大哭。大概是想:我是不是成了隐身宝宝,妈妈看不见我?我用哭来让妈妈听见吧!(我正确的程序应该是:见她醒了,就应该抱着她去取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