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宝宝与绘画。宝宝喜欢画画。她也不是特有天赋--我见过和她同龄的孩子画得特别好的。但她对画画特别认真。如果一笔没画好,她就特别沮丧,会哭闹。她做别的事情就不会这样。昨天宝宝第一次练习描图,就是把半透明的纸蒙在画上,照着描。描图本是我前几天在商店买的,当时想,这个东东宝宝没有练过。我小时候妈妈是反对这样练习画画的,不过我想这样可以让她练习控制笔的能力,当作练习精细运动技能的一种方式。宝宝描的时候特别认真,全神贯注的。有一点没描好就急。我不停地劝她,说描不好没关系。不过宝宝也很有幽默感,把Hello Kitty 都描好了,最后画眼睛的时候,宝宝把眼睛画得大了一圈。我说:呀,把眼睛画得这么大!然后我们俩一起哈哈大笑。然后宝宝故作严肃,对我说:别笑了!接着就把另一张图上的眼睛画得更大,我作惊讶状,宝宝又一阵大笑。如是N次。

前两天有次开车接她从夏令营回来,因为路不熟,开错了。宝宝问:你怎么会开错啊?我说:妈妈一不留神开错了。宝宝说:“你做事要专心。我钓鱼就很专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