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星期五,宝宝回家后,戴上她的红帽子,挎上Easter捡蛋用的篮子,篮子里装了东西,宝宝就变成小红帽啦!不停地给我送好吃的。还要爸爸扮演大灰狼,把她吃到肚子里,然后要我去救她。显然,老师白天讲了小红帽的故事。以前我给她讲小红帽的故事,一提到大灰狼她就哭。小红帽的书,以及所有涉及到大灰狼的书,她都要我藏起来,说:“这本书是有狼的。”原来宝宝的图书分类就是“有狼”和“无狼”两种。不知是老师讲故事讲得好,还是宝宝长大了,不那么怕大灰狼了。

星期六,参加Family Fun Day。宝宝玩了moon bounce,扔球,face paint (确切说是hand paint,宝宝挑了彩虹的图案,在两只手上都画了),做手工,包括装饰存钱罐和小手鼓,做恐龙。宝宝现在真是胆子大了,两个月前她还怕恐龙怕得厉害,现在竟主动要求制作和装饰恐龙。宝宝还走了obstacle course, inclduding going through a tunnel. 宝宝说那个tunnel 象毛毛虫。

回到家,宝宝拿着恐龙,开始创作故事。她现在经常这样,一个人自言自语能讲很长很复杂的故事。这次的故事中的一个情节是,恐龙把火车吃到肚子里了。

她描述她钻tunnel,说:“毛毛虫把我吃到肚子里了!”

星期天中午游泳。一说去游泳,宝宝说:“我最喜欢游泳了!”宝宝特别会用表示程度的副词。比如:“我的故事讲得太好了。你讲得不太好。”

喝粥的时候,宝宝说:“粥和米饭是好朋友。”

宝宝每次出门手里都要拿点玩具。有时我会说:不能拿这个,这个不安全。所以现在宝宝挑了车上要拿的玩具之后,还会煞有介事地问我:“这个安全吗?”

宝宝很会表演。几个月前,宝宝手上有个小伤口。一到洗澡的时候,宝宝就会喊:“不要碰到我的伤口!”那声音和动作可惨烈了。伤口都好了一个多月了,每次洗澡宝宝还不忘表演这个,而且每次都表演得足以乱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