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大家说,孩子两岁多的时候特别好玩,会说话但有时说不好,会特别有意思。不过我家宝宝从说话到做事都象个小大人似的,我总是诧异她说的话从用词到语气特别象大人。书上说first child容易象小大人,因为他们看到和模仿的都是大人。又把独生子女称为“super first child”,first child的特点更为明显。

我下班回家,如果宝宝已经回来了,她会飞奔过来和我拥抱,然后说:“妈妈赶紧把衣服脱了吧!”如果她正在吃饭,她就说:“妈妈我在吃饭呢。”宝宝睡觉前总要喝水,那天睡前她又要水,还说:“不喝水我睡不着觉。”把我和她爸笑翻了。她特别怕热,在车上都要脱外套,说:“天热我就不舒服。”今天上午她上完课特别渴,回来在车上几乎喝了一整杯水。她自己说:“还有一点水。”大概觉得强调得不够,又说:“还有最后一点水。”晚上,她看见我电脑上的一张照片,说:“这张照片太复杂了,换一张照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