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带宝宝回国一周多了。宝宝想家了。昨天晚上让我画我们家的车,画了红的又画绿的,总共画了四遍。又让我画她的自行车。
昨天吃晚饭时,宝宝对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去我们家。"奶奶问:怎么招待爷爷奶奶啊?给我们吃什么呀?宝宝说:"给肉肉。"
国内适合小孩玩的地方实在太少了。我们带宝宝去了动物园和海洋馆,还去看了木偶戏。我们也带宝宝去了几个我们要去的地儿,比如国家大剧院,宝宝玩的也还开心,喜欢上下楼梯。在国家大剧院,宝宝说了一句:"美国。"宝宝明白现在是在中国,在爷爷奶奶家。国家大剧院里确实是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当中最象美国的了。
那天在街上,宝宝突然说:"我们家的车!"我一看,果然看到停着一辆颜色型号和我们家的完全一样的车。
在国内,有一点让我特别别扭:陌生人见了宝宝,有时会出于喜爱摸摸或捏捏宝宝的脸蛋。可我实在是担心卫生问题。在美国,大家会拼命夸宝宝漂亮可爱,但不会随便碰宝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