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多愁善感的宝宝

昨天晚上,给宝宝唱歌哄睡的时候,我不知怎么脑子进水又唱了"小鸭子"。以前有次唱了,宝宝哭了,结果这次宝宝又是听到"再见吧小鸭子..."就哭了,边哭边说"小鸭子,小鸭子..."

我和LG赶紧安慰她,给她唱别的歌。唱"小松树",唱"找朋友",唱"丢手绢",唱到"快点快点抓住他/她",我表演抓LG,LG抓宝宝,宝宝才不哭了。直到唱到"采蘑菇的小姑娘",宝宝学着唱"光着小脚丫",又要求我唱"赛罗罗"。我唱"赛罗罗"时,宝宝才破涕为笑。

LG说宝宝简直是小林黛玉。

我刚查了一下,上次宝宝为听这支歌哭了是09年12月10日,也就是宝宝十五个月多。当时我跟LG说,LG将信将疑,说不能完全确定是因为歌,也许有其他原因。我当时99%确定,但也不能说100%。但现在就可以完全确定了。

宝宝这么多愁善感,真让我有点担心。我们现在这么尽心尽力哄她,直到她笑。将来长大了,遇到伤心事,不知谁肯这么哄她呢?也许应该哄她的人,恰恰是伤她的人,到时我们做父母的,不知该怎么让她重新笑起来?到时候恐怕就会想,还是小时候好啊,唱几遍"采蘑菇的小姑娘"就行了。

可以安慰的是:宝宝这应该算是emotional overexcitability,是giftedness的表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