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昨天在H Mart,买完东西我和LG说,"我抱她吧,你去check out。"宝宝高兴地说:"妈妈抱我!妈妈抱我!"她以前都是搞不懂人称的。我说"妈妈抱你"她就说"妈妈抱你"我要是对LG说"我抱她"她就说"抱她抱她!"难得这次说对了。前天晚上,宝宝把一个雪人娃娃叫做企鹅。我说,这是雪人,只是长得有点象企鹅。过一会儿,我给她换裤子,指着裤子上的蝴蝶图案说:"宝宝,你看,蝴蝶!"宝宝看了一眼,敷衍地说,"哦, 有点象蝴蝶。"
宝宝的记忆力超好。昨天在车上,我在座位上摸到一个小药瓶的盖子,给宝宝玩。宝宝拿过去,就说:要吃糖糖。那个小药瓶是我们一个月以前出去旅游时,我用来装维生素的,宝宝是把维生素叫做糖糖的。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一天我开柜子,宝宝看见沙滩浴巾,说"去海边"。从去年九月我们最后一次去海边,还没有再用过那条浴巾。(一个月前去Miami没用自家的那条浴巾。)我想了半天,有一种可能是我们经常给宝宝看照片,宝宝大概不久前(一两月之内?)看过海边的一批照片,所以认得这条浴巾。否则宝宝也太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