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宝宝穿衣服

宝宝最近不爱穿衣服。出门还好,告诉她不穿不能出去玩,就肯穿了。但洗完澡,戴上diaper她就跑了,死活不肯穿上睡衣。我以前都是讲道理,说爸爸妈妈都穿衣服,书上的狗狗兔兔都穿衣服,之类的,效果不明显。昨天晚上又这样,我急中生智,对她说:宝宝自己来穿衣服。她立刻感兴趣了,自己把衣服往身上套,我略帮一下忙。穿裤子的时候,穿完裤腿宝宝还知道自己站起来提上裤子。结果大人省力孩子高兴。
我觉得当父母考验的就是急中生智的本事。每天都得根据阶级斗争新动向想新办法。特别是碰上我们家这样的strong willed kid,又碰上我这样宠孩子不愿勉强孩子的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