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宝宝病了。今天凌晨2点开始,大约每二三十分钟呕吐一次。她以前也半夜吐过,但都是吐一次就好了。可今天,每次吐完,我们清理完,她貌似又睡了,我们也希望上次是最后一次,可二十分钟后又开始吐。到凌晨4点,我给医生打电话,被告知这要持续24-36小时,其间只能给Pedialyte,间隔二十分钟,每次1oz。LG寒夜里出去给宝宝买水,我在家里守着宝宝。不敢想象单身母亲(父亲)或夫妻两地的遇到这样情况怎么办(半夜带着宝宝出去买东西吗?两难啊。)我今天一天没有去上班。早上九点,宝宝醒来后不再睡了,喝了几次Pedialyte之后没吐,11点多正当我准备喂她大米粥的时候,宝宝又吐了。之后喝了点Pedialyte,宝宝就睡了,一直睡了2个多小时。下午两点醒来后,喝Pedialyte,之后喂了点粥。下午四点多保姆又喂她(我去睡了一小时),宝宝又吐了。五点多我醒来后,给宝宝喝了点Pedialyte,宝宝又睡了一小时二十分钟。醒来后,喂Pedialyte,宝宝拒绝,之后喂粥。隔一个半小时后,又喂苹果泥。宝宝九点半的时候睡了,现在已睡了两个小时,睡的很安稳。我趁这个时间补工。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宝宝仍然表现得让我自豪。白天我和她以及和保姆说话,数次用了"难受"这个词,她就学会了,而且好像明白这是描述她目前的状态。有时说自己"难受"。
宝宝前两天就开始主动要求认字母了,看Art for Baby这本书的时候,她指着封面上的字母让我们念,然后就记住了。她认的第一个字母是T,第二个字母是Y。她今天又指着字母让我念,我就反过来指着"T"问她:这是什么?她就告诉我:"T!"又主动指着"Y"大声说"Y!"
宝宝会对着两个形状相同的东西(如积木,瓶子)说:"一样的!"
希望宝宝今夜睡个好觉,明天好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