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宝宝现在会说疑问句,经常自问自答。"看书,吗?"(逗号代表停顿。)"不看书。""吃饭,吗?""吃饭,喽!"宝宝现在吃饭就嚷嚷"吃饭,喽!"特别是去餐馆。

宝宝认识家,每次到家门口的车库,她都会说"到家喽!"今天还说"还要玩!"其实车快到家时,经过家附近的地标(一家商店),宝宝就说"家,家!"

宝宝洗澡,每次洗脸的时候她都喊"干干净净!"今天洗完要抱她出来,她说"还要洗!"

宝宝喜欢玩地球仪。我会指给她哪里是中国,哪里是美国。那天她转地球仪,我让她指美国,她止住地球仪,一下就指对了。我大叫着把LG喊来,让宝宝再表演。结果证明刚才完全是蒙对的。
今天宝宝拿着我给她买的准备今年夏天穿的鞋,比着自己的脚说"太大了。"我激动极了,宝宝明白大小了!又拿一大一小两个鸭鸭让宝宝说哪个大。宝宝又说对了!晚上再次让宝宝指哪个鸭鸭大,这回宝宝指着小的一个,坚定的说:"大的。"我崩溃了,再问,宝宝还是坚持己见。看来白天只不过是50%的概率事件。怎么办?我把两个鸭鸭换了下手,再问,这回宝宝答对了。

宝宝说话有四川口音。我们跟她说的都是普通话,可是她学出来就是四川味的。比如我们说"爷爷好",她紧跟着学,可说出来就是四川口音,很有趣。

宝宝最喜欢的书:Art for Baby

我好象写宝宝语言方面特别多,其实宝宝是全面发展的。宝宝特别爱劳动,拿拖把拖地,拿纸巾擦桌子,边擦边说"干干净净"。还爱洗衣服,总逼着我们洗,她还会帮忙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滚筒式,高度正适合她,这也是为什么她爱看洗衣服),还要摆得整整齐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