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前面说过现在宝宝吃饭只肯自己用手抓着吃(不过也有例外,早饭和午饭在保姆的循循善诱之下宝宝会给点面子接受被喂,我喂她她爱吃的酸奶和水果她也会吃,另外每顿饭喂第一口会接受-尝尝味道)。我进一步发现,如果放一堆吃的在她面前让她抓,她就会以抓着玩为主,不好好吃。昨天晚饭,我因为要现把西兰花弄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给她,就一块一块地放她面前,结果我每次放的时候都发现宝宝面前是空的,她正无辜地看着我等着我呢。她似乎是对运动的目标有兴趣,永远只看见刚刚拿过来的东西,才会去抓。
这两天给宝宝吃草莓(到目前为止她没有对任何食物过敏,所以我们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告诉她"这是草莓",她就说"莓-莓-"。她特别爱吃,大概是喜欢红颜色。今天我拿红椒准备晚上做,她看见了非要拿,洗了给她,她那个高兴啊。

宝宝现在认鸭鸭认得很准,看见鸭子玩具及书上的鸭子从来都没叫错过。不过她现在看见鞋子也叫"ya ya",而且重复性极好,不管是真的鞋还是书上的鞋。除了"鸭鸭"和"包包"以外,宝宝现在又在学着说"帽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