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宝宝现在会说的词包括:"鸭鸭""杯杯""包包""蛙蛙""莓莓""瓜瓜""灯灯"等,都能在看见实物或图片时叫出来,还会说"Hi","Bye","不要"。此外在叫爸爸妈妈之外,也会叫"阿姨"(保姆)。宝宝的爷爷上周日来了,这两天我们在教"爷爷",也差不多会说了。
宝宝说"不要"说得可溜了,"不要不要不要","啊-不要"。爷爷刚到时,要抱她,她推着爷爷说"不要",那天其实是她刚会说"不要",就学以致用了。
一周多以前,有天晚上,宝宝的爸爸在给她念书,突然大叫我,我以为什么大事,赶紧跑过去。宝爸告诉我,"宝宝会说'蜗牛'。"我半信半疑。百般诱导下,宝宝终于又说了两次,我听了觉得更象"wo no"。
两周前(9/12)我们去Chestnut Hill Mall,在 Information台前给宝宝拿了个赠送的小南瓜。宝宝抱着南瓜的样子好可爱。宝宝很快就学会了"瓜瓜",但发音不准,发成"嘎嘎"。宝宝很会举一反三,看见西瓜也说"嘎嘎"。她喜欢吃西瓜,看见了拼命指着,叫着"嘎嘎",要我们喂她吃。
宝宝现在还不能自己走,要抓着大人的手才肯走。但这两天单手扶她她也可以走了。我就这样一只手领着她,她就跟在我身边走,好玩极了。爷爷发现,因为宝宝个子高,抓着她的手走路,腰不是特累。
爷爷来了以后,开始给宝宝做小馄饨小包子,宝宝吃得比之前多多了。前天夜里一觉睡了10个多小时。
今天白天和朋友们BBQ。共有三个小朋友,分别是去年七、八、九月生的,宝宝是中间的一个,另外两个都是男孩。有了宝宝真是幸福,大家都夸宝宝是小美女,所以每次聚会我都心情特别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