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宝宝的游戏

宝宝很会自己发明游戏。我读到有一种给这么大的孩子玩的游戏是把她的玩具藏起来让她找。我们家是反过来,宝宝喜欢把玩具藏起来,比如沙发或柜子底下,让我们找。我们找出来她再藏。
宝宝现在喜欢把玩具当车在地上推着走。
宝宝喜欢破坏。我搭的积木,她看见了一定会推倒。她把书全从书架上拿下来,把衣服全从抽屉里拽出来。她折腾完了,一扭小屁股爬走了,我把书和衣服放回去,她如果一回头看见了,必定返回来重新恢复她破坏后的状态。也许我和她的对于秩序的观念不同。
宝宝也喜欢藏猫猫。自己藏起来,比如躲在床栏杆、沙发、或童车后面,我一找到她她就嘎嘎地笑。
那天我给宝宝刷牙,她特别喜欢。我要把牙刷拿回来,她抓着不松手,于是我和她象拔河一样来回拉了几下,就让给她了。她觉得好玩,又主动把牙刷递过来,再和我玩拔河,反复玩。不管是她赢还是我赢,她都笑得好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