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宝宝现在在断奶期,但她还是不太喜欢需要咀嚼的食物,固体食物只喜欢吃蛋羹和豆腐这样不需要嚼的。但又不能只喂她爱吃的,必须让她逐渐适应嚼食物(宝宝现在有八颗牙)。宝宝现在到处爬,必须时刻看着她。她可以站,但还不会走。站着不需支撑,但要抓着点东西保持平衡。

宝宝有一个好习惯,爱喝水。她用带吸管的杯子喝水。上周六(7/4)周末去朋友家BBQ,才知道会用吸管对十个月的宝宝来说也是个小成就。上个星期,有一次她喝完水,把杯子放下又爬着到处去游玩,过了一会儿大概觉得渴了,又爬回来抱起杯子喝。

宝宝平时喂饭费劲,我们给她煮的面条一次没好好吃过。在朋友家,朋友喂她女儿面条,宝宝竟也爬过去凑热闹要吃,朋友喂给她,她吃得还挺好,还知道把嘴边的面条用手指头送进嘴里。朋友朋友笑着对我夸她,一回头才发现宝宝意识虽好,但技术不过关,面条反而被她捅出来掉在地上。

宝宝很有"魅力"的。去朋友家的几个孩子当中只有一个男孩,五岁,其他几个是女孩,其中宝宝最小。我和男孩的妈妈聊天的时候,小男孩跑过来,和他妈妈耳语,他妈妈说,"不行。"后来男孩的妈妈告诉我,他是想抱我们宝宝。周日去游泳,我抱着宝宝在池边玩水,有两个八九岁样子的女孩围过来,也不说话,就看她,于是我和她们打招呼,她们就问宝宝叫什么名字。

说到宝宝游泳,我们去的是一个露天的专供孩子玩的"踩水池"(wading pool),还有各种喷泉。宝宝胆子还满大的,不怕水,我先抱着她,让她用脚撩水,她还直要往水里扎。又让她坐在水里拍水玩,象在家里的澡盆里一样。后来我也抱着她象游泳那样"游"了几下。

这次其实是练习。下周我就要带宝宝"正式"学游泳啦!是一个专门针对6-18个月的宝宝的游泳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