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10月17日至26日我在北京。宝宝和爸爸和爷爷奶奶在家。23日星期六,上午上课,下午姑姑带着儿子也就是宝宝的小表哥来了,主要是看爷爷,当然最高兴的是宝宝。星期天宝宝和爸爸姑姑哥哥一起去看了Head of Charles。今年的活动比去年更好,有滑梯让小孩儿玩,宝宝还得了奖品。

10月26日星期三晚上,宝宝和爸爸一起去机场接我。宝宝坐在car seat上,见到我笑得象朵花儿。回到家也是不停地大笑。爷爷奶奶说,见到妈妈这么高兴啊!

28日星期五,白天和老公一起买东西,然后一起接宝宝,从幼儿园直接去My Gym参加 Halloween party。宝宝在车上睡了一觉,去的时候还没醒透,加上很多小朋友穿了costumes, 她有点害怕,一直让我抱着,直到快结束了才去玩了会儿。

星期六上午上课,下午我们去了ICA playdate. 宝宝画了画。

星期天下午,去Barefoot Books. 给宝宝穿了costume. 宝宝做了手工,装饰小南瓜。 At the pottery studio, she picked a ladybug box and painted it: red on the lid, and green on the body. She painted the interior too. We need to wait for a week to see how it comes out.

Monday, 10/31. 早晨送老公上飞机。回来后宝宝还没醒。宝宝穿着costume去上学。晚上去接她时,老师正领着他们几个孩子挨家挨户要糖回来。宝宝拎着小筐,走得很急的样子。回家后宝宝把她的糖折腾来折腾去,这个筐倒那个篮子,玩得不亦乐乎。宝宝不爱吃糖,所以根本不必担心糖怎么办的问题。(终于发现一样宝宝让人省心的事情了)。麻烦的是衣服(costume),去年为了这件衣服哭了无数次。这次我早早地讲了无数遍,过了这天就不能穿了。晚上洗完澡,宝宝也没再闹着要穿。算是和谐解决了。

宝宝那天给Dora打电话,边走边说的样子和我一样。给dora 说;“我等会儿要喝牛奶,要刷牙洗澡,然后就睡觉了。”

有时问她,在做什么呢,她说:“我在发呆呢!”这是跟她爸学的。

宝宝喜欢在窗前看月亮。宝宝说:月亮象香蕉,弯弯的月亮象整个的香蕉,圆圆的月亮象切成片的香蕉。

星期四晚上,跟宝宝生了气。老师说她回家就该上厕所了。我从到家就开始让她去,她就是不肯,终于尿了裤子。把湿裤子脱了,又不肯穿裤子,非说热。一直哭。又不肯吃饭,还一定要我喂。她其实是完全可以自己去厕所,就是不愿意。她吃饭更是可以自己吃,就是撒娇。我们总是说:你都这么大孩子了,必须怎么怎么样。她哭着说:我不要当这么大孩子,我要当baby. 我后来给她做思想工作,讲长大的好处,包括可以坐过山车,小宝宝都坐不了,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