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Sweetie
昨天晚饭后,宝宝自己在玩,我和LG分别上网。我渴了,懒得动,顺手拿起宝宝的水杯喝了一口。宝宝看见了,找到我的水瓶子(就是我和LG喝的瓶装水),给妈妈。又要给爸爸喝水。在我的帮助下又找到一瓶水,给了爸爸。

独立思考
星期天,在一个playgound玩。那里散落很多大家捐的玩具,小房子,小车什么的。宝宝找到一根塑料棒,问我“这是什么呀?”我说:是房子里的柱子。宝宝看了看,想了想,说:“是打棒球的。”(背景:家里有球棒,但没有玩具房子。)

玩Lego
宝宝现在玩Lego玩得很不错。前几天,完全靠她自己的创意和想象,搭了一个水枪。有个Lego的小房间,宝宝很喜欢玩,会自己把门开开--这个其实很厉害,因为那个门用劲小了打不开,用力大了很容易就拆下来了,必须把用力方向控制得很好才行。把门开开后,往房间里放东西,放桌子,椅子,小船等,放进去了就说:“看见妈妈了。”

吸管晕了
宝宝要喝酸奶。我用吸管把酸奶搅了搅给她。宝宝说:“吸管晕了。”(宝宝喜欢转圈,她一转圈我经常问她:晕不晕啊?)

Dynamo
宝宝最近好像能量又长了一个数量级,天天晚上在屋里跑来跑去,睡前在床上不停地蹦,能蹦半个小时。

宝宝唱歌
宝宝现在会唱好多歌了。一般来说,词记得好,调还差点。宝宝每次听或者唱“采蘑菇的小姑娘”,一唱到“清早光着小脚丫”,就非要把鞋和袜子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