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Labor Day weekend。她每天都把所有她见过的亲人念叨好多遍,我们不胜其烦,就决定星期六带她去开车可及的姑姑家。因为远,怕一直开过去宝宝在车上受不了,对宝宝说:先去玩,再去姑姑家。宝宝不同意,一定要“先去姑姑家,再出去玩。”到了要去的博物馆,对宝宝说,爸爸妈妈要先吃饭。宝宝看到好玩的东西,吹泡泡之类的,就说:“先玩一小会,再去姑姑家。”我和LG边陪宝宝玩,边吃了午饭,还坐了小火车。对宝宝说,我们去看熊,然后去姑姑家。宝宝不肯走。说了几次之后,我们改变策略,说:直接去姑姑家。宝宝立刻跟我们走了。她其实是有点怕熊。
在车上,宝宝吃了热狗,后来睡了一觉。醒来正好到了。宝宝和爸爸妈妈姑姑一起去了海边。玩沙子,打滑梯,坐翘翘板。晚饭吃的泰国菜。晚上在姑姑家玩玩具。姑姑送给宝宝一盒lego,比我们家里的高一级的。宝宝玩得特别起劲。
星期天带宝宝去动物园。看见了长颈鹿,狮子,猴子等等。我还和宝宝一起骑了骆驼。因为之前夜里睡得不好,路上和在动物园里宝宝都很累人。回来的路上,宝宝终于睡着了。我们一路狂奔开回波士顿(一直是LG开车)。快到时,宝宝醒了。到了餐馆,LG说:“你抱她下来吧,我可是抱不动她了。”宝宝甜甜地说:“爸爸也会抱不动呀。”--平时都是宝宝总要我抱,我累了就会说:妈妈抱不动你了,爸爸抱你。宝宝的话把我们俩都逗乐了。LG说,哦,就这一句话,就把之前的闹都勾销啦?
今天(Monday),我们安排得很轻松,上午去买东西,吃午饭。下午宝宝睡得晚醒得也晚,来不及去海边了。宝宝睡前玩的贴纸上有爆米花,她要,我以为只是要贴纸,就答应了。结果宝宝醒来就要吃爆米花。我们只好出去买。

宝宝是一个很需要自己空间的孩子。宝宝哭的时候,有时会推开我,我只要靠近,她就不干。我得远远地站着,让她自己平静下来。有次我和她去商店,她坐在那里试鞋,我看着她,她就推我:“妈妈去看衣服。”

宝宝特别会夸人。有天我抱着她,看着镜子,忍不住对她爸爸说:“看看我们的小美人!”宝宝立刻大声说:“妈妈是大~~美人!”在姑姑家的时候,我想让宝宝表现一下。我说:宝宝是小美人,那姑姑呢?宝宝非常配合地说:“姑姑是大美人!”

宝宝现在特别爱问问题。拿着新玩具就问:这是在哪里买的呀?见新衣服也问:这是谁给买的呀?出门之前问:我们去什么地方呀?有一天要洗澡,宝宝发现昨天还在澡盆里的船不见了,就问:“谁把船拿走了呀?”晚上哄宝宝睡觉,宝宝问:“爸爸做什么去了呀?”我说:爸爸在卫生间。宝宝说:“哦,爸爸没在上网。”So you know what my husband usually does, when not looking after the kid.

这是在哪里买的呀?这是谁给买呀?我们去哪里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