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宝宝的领导才能
在幼儿园,老师发东西的时候,宝宝总跟着张罗,“这个小朋友还没有呢!”“也分给他一个!”老师如果拥抱她一下,她就说:“老师也抱他一下!也抱她一下!”把小朋友们都念叨一遍,导致小朋友们纷纷过来要和老师拥抱。有一次在图书馆,toddler sing-a-long,老师领大家拉手围成圈,有个小朋友跑开了,她还去喊人家来拉手。当然在家里领导我和她爸那是少不了的,她唱歌我们也得唱,她跳舞我们也得跳,她敲鼓我们也得敲。总之,娃从来都是与民同乐的,任何好事都要分享,一个也不能少。可怜她爸从来卡拉ok都不唱的,现在天天被娃逼着唱歌。

总之,宝宝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她姨妈补充说,是全世界人民。比如她笑了,然后就开始说:妈妈笑了,爸爸笑了,爷爷奶奶也笑了,姥爷也笑了,姑姑也笑了,姨妈也笑了,等等等等,所有亲人以及小朋友们念叨一遍。今天晚上吃苹果,宝宝边吃边说:“东东不在留一个。”

宝宝的Lego才能
我刚写过前几天宝宝在家完全靠自己的创意,搭了一个水枪。他们今天在幼儿园玩了会儿望远镜,之后宝宝自己用Lego搭了一个望远镜,完全没有人要求或指导。她拿给老师看,老师特别惊讶,特别赞叹。LG去接她的时候,老师对LG夸了宝宝好半天。可惜我无缘一见宝宝的作品,据LG说,有两个塔代表镜筒,再由一个拱形的lego连接起来,非常传神。

宝宝夸妈妈
每次我夸她,她都会提高一个级别来夸我。比如我说她是小美人,她就夸我大美人。昨天去游泳。在更衣室,宝宝称体重。称完了,我说:“宝宝长胖了!”宝宝很高兴,又跑去称了好几次,每次都说:“长胖了!”又让我去称,然后说:“妈妈长得最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