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宝宝昨天第一天上 Day Care。这个月每个星期上四天,另外一天我带她。从下个月开始每星期上五天。
决定宝宝上幼儿园,是因为看到宝宝很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保姆带她去公园,她颇认识了一些小朋友,回家就念叨,“豆豆在哪里呀?妞妞在哪里呀?”(我的标准答案是:“XX在XX家。”)几个月前,我们找幼儿园时带她去,她对幼儿园的环境表现得很适应。老师说她没问题。我们跟保姆表示想让宝宝半时上幼儿园,保姆也说宝宝肯定可以直接上全时。暑假里,家附近小学校有给她这么大孩子办的playgroup,每次去的时候,我会告诉她去上学,有小朋友,还给她背上书包,她特别积极。
但我事先还是很紧张的。加上LG很是担心,认为现在上幼儿园太早,纯粹是折腾宝宝,搞得我压力很大。这两天恰好网上好几个人在说自家孩子上幼儿园的经历,都是哭的厉害,少则一周,长则数月,看得我胆战心惊。宝宝上幼儿园前一天,即星期天,我们去海边,她主动和旁边的一家的几个男孩一起玩。她的表现让我稍稍心安。
星期一早上,我起来先给老师打了个电话,确认今天去(老师刚休假回来),同时确认第一天要带的东西。我大部分已准备好,又最后检查了一下。然后叫醒宝宝,告诉她今天去幼儿园(我们过去几天也已给她讲过)。给宝宝穿戴好,背上小书包,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听着宝宝喜欢的音乐,很快就到了。到的时候老师和孩子们正在院子里玩。我领着宝宝走过去,宝宝一点也不认生,看见好玩的玩具就跑过去玩了。我向老师交待带来的东西,过一会儿看见宝宝已经在和另一个小朋友在玩跷跷板。我又和老师说了一会儿话,还问了一下其他小朋友的名字年龄等等,又给宝宝拍了两张照片,一段录像,看宝宝没问题,就走了。
我和老师说她如果不肯午睡,影响别人,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如果午睡还好,我就四点左右(提前两个小时)来接她。
白天我一直边做事边等老师电话。下午三点多,老师打电话来,夸宝宝表现特别好,午饭吃得好,到睡觉时间,宝宝本来还在玩,老师说大家都要睡,宝宝从善如流,也很快睡了。现在醒了,正玩得高兴。作为家长,听到老师夸自己孩子,心里真是很甜蜜。
我去接她,四点一刻到的。宝宝正在屋里专注地和两个大孩子轮流玩车,轮到她了,大孩子一把抓过车还要玩,她也没哭,可能还在楞着,当然老师及时过来维持秩序。我喊她,她才看见我,露出由衷的微笑。她过来抓着我,要和我一起玩,和我打气球。老师还给了我她今天做的手工:一瓣西瓜。
因为暑假的原因,她现在是小朋友中最小的(一个月后会有大孩子走,有和她一样大的孩子进来)。不过宝宝好象和大孩子玩也不怵,即使有时被欺负也不哇哇大哭。
回来的路上,宝宝一直说”不回家,还要玩“,我就带她到家附近的playground玩。晚上LG回来,我们决定去餐馆吃饭,庆祝一下。
晚饭后,从河边散步回家。洗完澡,宝宝在床上蹦了很久,最后又看了会书,10点多才终于睡了。
夜里,宝宝醒了,没有哭。这也不是特别反常,她偶尔是这样的。给她喝了水,又换了diaper,抱了一阵,后来又睡了。
今天早晨,宝宝醒来就哭,一直说“不要妈妈”。好像肚子不舒服的样子。另外可能有点想阿姨。给她什么都不要,也不要换diaper。感觉我跟她说话就会激怒她。但我离开也不行。我索性安静地坐在那,看着她哭。她哭哭停停。终于她平静下来了,跟我要玩具。她是这样的意志极强的孩子,她开始提要求了,就说明她恢复理智了,就可以和她对话了。于是穿衣,吃东西得以平静地进行。我问她去不去幼儿园,她点头说去。
我们到的很晚。告别还是很平静。
下午是LG去接。LG运气没我好,去了就被老师“告状”了。她午饭吃得不多,又不肯睡觉,非要拉着老师玩。和老师玩还总是支使老师做这做那。到走的时候也没睡。在回家的路上宝宝睡着了。
到家了,换我到车里看她。她醒来也吭吭唧唧不高兴。我说家里有她的新书包,才肯和我回家。到家里,喝了水,吃了饭,才渐渐好了,又拉了臭臭,这下活跃了。又去playground玩了会,回来洗澡,在床上看书,玩她的新书包,终于入睡。
我半夜醒来,又睡不着,起来把这一篇写完。这期间宝宝一直睡得很好。感觉宝宝在day care被渴着了,她贪玩,自己想不起来喝水。明天是我在家带她,后天我要记着和老师说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