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12/22,Tuesday。宝宝十六个月零一天。早晨宝宝喝完牛奶,说了她目前为止最长的一句话:"喝牛奶干干净净。"上午去看医生,打疫苗。身高33 inches,95%+,体重23.5磅,50%。

12/24,Thursday, Christmas eve. 宝宝晚上特别精神,不睡觉。本来是我哄她睡觉,后来变成她哄我睡觉,她拍我,还把pacifier(安抚奶嘴)给我。又让我哄小熊,哄鸭鸭,哄小雪人睡觉。这是宝宝两个特点,会照顾人,会指挥人。
宝宝喝水,还会给小熊和鸭鸭喂水。

今天,Christmas Day。吃完晚饭,宝宝叫着爸爸,把碗给爸爸,又把勺给爸爸,让爸爸洗(平时我喂宝宝吃完就会喊LG过来洗碗)。 爸爸把碗接过来,宝宝甜甜地笑着,说:"谢谢~"她爸爸就化了...

我教宝宝念诗歌。考虑宝宝学五言诗还学不好,先教她诗经。以下是妈妈教宝宝念诗的过程。
妈:关关
宝:关关
妈:雎鸠
宝:鸠鸠
妈:在河
宝:河河
妈:之洲
宝:粥粥
妈:窈窕
宝:条条
妈:淑女
宝:淑牛
妈:君子
宝:猪猪
妈:好逑
宝:好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