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昨天是万圣节(Halloween)。这个周末就是带宝宝参加各种活动。

周五晚上,去Gymboree参加party. 小朋友们穿着各种各样的costumes,在场地里面玩。集体的活动有讲故事,拿着乐器游行,最后还有bubbles, parachute time,都是宝宝喜欢的(除了讲故事)。

周六上午上课。下午宝宝午睡起来后,带她去Greenway坐木马,走迷宫。这个迷宫实在是和宣传的不太相配。还是木马让宝宝开心。当初听说Greenway的木马这个周末之后就关了。现在得知是平日关闭,周末还开放,直到圣诞节。不过以后天更冷了,可能极少来了,这次就算是宝宝的season-ending carousel ride.

周日,上午去了LookoutFarm. 坐小火车去儿童活动区。在那里,宝宝玩moon bounce,爬草垛,看动物,等等。We also got to pick some grapes directly from the vine. They are the best grapes I've had in years. 对了,宝宝现在有类的概念了,知道动物是各种具体的动物的总称。比如她会问我:“这是什么动物呀?” 下午,给宝宝穿上costume,去了在我们社区的公园里的party,虽然很冷,但宝宝爬上爬下,打滑梯,骑车,玩得不亦乐乎。晚上,又去了社区小学里的庆祝活动。在那里宝宝主要做了手工。(这次过节,其实有很多活动,比如一些shows。没有带宝宝去这些活动是担心宝宝会害怕。)

宝宝前些天睡觉特别好,吃得也好。但这几天又恢复常态,哄睡觉还是很难,总的睡觉时间也少了(她的常态)。

“我有一个好爸爸”是她现在最喜欢的歌之一。宝宝让她爸爸拿东西,她爸爸拿给她,她就说:“我有一个好爸爸。”把她爸爸美得找不到北了。

宝宝现在情绪控制有进步,虽然还是terrible 2 阶段。她哭闹的时候,我会尽量发现她是有什么原因,问她要不要吃东西喝水什么的,她会慢慢冷静下来,自己说:“吃了酸奶就不哭了。”或“拿了杯杯就不哭了。”

宝宝有时会特伤心地哭。比如有次看校车的图画,她就念叨要坐校车上学。告诉她她还小,长大了才能坐。宝宝看起来有点郁闷。她爸爸想安慰她,说连她表哥现在还没开始坐校车。这下可好,宝宝嚎啕大哭。安慰她,她很快会长大,她和哥哥就都能坐校车了,才渐渐好了。儿歌虹彩妹妹里,有唱樱桃小口。我说她是樱桃小口,她说妈妈是樱桃大口,又说爸爸是樱桃大口。我说只有女孩的嘴才是樱桃,爸爸不是女孩,不能这么形容。宝宝眼圈一红,就开始伤心大哭。所以现在officially爸爸妈妈和宝宝都是樱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