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周末流水账

宝宝前些日子在幼儿园学了圣诞节的知识,天天说要买圣诞树。星期六上午去上课,课前就告诉她,下了课去买东西。宝宝问:买什么东西呀?我们说,这是秘密。课结束后宝宝不想走。我说要去买东西。宝宝还是问:买什么东西呀?我只好亮了底牌:买圣诞树。不用说,宝宝立刻跑得飞快。
去了Christmas Tree Shop. 之前我去看过一次,就决定去那买了(我们现在没有很多时间货比三家,首要考虑的是有我们要的东西,不会去了没买成然后宝宝大哭就行。)。我以前从没进过Christmas Tree Shop. 那次回来我和LG说,看来店名还是很有用,以前从没去过,但只要有一次需要买Christmas Tree,就会去这里,然后就会知道这里还卖什么,以后就可能再去。这个店要不是这个名字,我就可能永远也不会去。
买了圣诞树回来,宝宝激动得连饭也不想吃,觉也不想睡。告诉她要晚上才能点灯。午睡一起来,宝宝就又跑到客厅里,抱着圣诞树的盒子不松手。我们说,要去看了城里的大圣诞树点亮了,回来我们才能点。带宝宝坐地铁,走到Faneuil Hall. 但宝宝对演出不甚感冒,她认出了这个地方,要求去坐木马。坐了两次木马,看看时间是5:18,网上说点灯是5:30,我们就往圣诞树那边走。到了那边,我们上到二楼,LG刚把宝宝放在肩膀上,就开始倒计时了,然后灯就哗地亮了。我们根本没来得及拍录像。比预定时间至少提前了五分钟。宝宝还是很高兴的,尤其喜欢那些模拟雪花的纸片。我们又盘桓了一阵,听音乐,拍照片,等等。从我们站的二楼往下看,整个广场都挤满了人,感觉那些人想动都动不了。我们在的位置还算好,离树很近,但又比较开阔,想走就可以走。该回家了,宝宝还在捡纸片。我说:“回去点我们家的圣诞树。”宝宝又是立刻跟我们走了。
到了家,我们把圣诞树搭好,接好电源,由宝宝亲自按遥控器的开关,点亮圣诞树。宝宝的holiday season正式开始啦!

现在爷爷奶奶在家,我们不用每天为宝宝给做饭的问题发愁了。象这个周六,上午带宝宝出去,中午回来就是现成又可口的饭菜,晚上回来也是。爷爷奶奶身体不好,还每天做饭,非常辛苦。希望过一段时间,爷爷奶奶身体好些了,我们可以全家一起出去玩。

星期天,上午带宝宝去中国店买东西,在外面吃了中饭,然后去了一个open house。有moon bounce,arts and crafts,animal show,等等。回来路上宝宝睡了一觉。我们路上去图书馆给她借了书。

晚上爷爷奶奶和我们一起去餐馆吃晚饭。宝宝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