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宝宝会说句子了。今天晚上我喂她时,她指着鸭鸭说:"妈妈给鸭鸭。"妈妈(和爸爸)是她最早会叫的,鸭鸭是她会说的第一个词,所以第一个句子也是这两个词组成的,看来语言的发展还满有规律的。宝宝现在会的词已经太多了,最新的比较难的有:漂漂,饺饺,新鞋。今天晚上她玩放大镜,我告诉她"放大镜",她学着说"大镜'。
昨天她可以自己走五步。她其实早就可以走,只是比较胆小,或谨慎,总要抓着大人的一个手指头。
她还是特别爱说"不要不要"。连睡梦当中我把她从大床抱到小床,嘴里都嘟囔着"不要不要"。前天她吃完晚饭,爷爷要和她玩,"不要不要。"奶奶来和她玩,"不要不要。"我说"妈妈陪你玩好不好?""不要不要。""那妈妈走了啊。"宝宝发觉不大对劲。我又走回来,问"妈妈陪你玩好不好?"这回宝宝沉默是金。
宝宝特别爱美。新衣服新鞋看见了就不松手。穿上后只要对她说"去照镜镜",走得飞快。看见发夹就要往头上别,试了两下知道自己别不上,就让我给她戴,戴上了就美滋滋的。也不知是怎么学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