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宝宝经常拿着一样东西不肯松手,或者一直要某个东西,这时我们通常会拿别的东西替换,转移她注意力。今天我回家时,她不知怎么搞到了我们量米的杯子,不肯松手,爷爷来找她要,几次她都不给。爷爷再次来时,她指挥着我又给她拿了一个喝水的杯子,然后把这个水杯给爷爷。她显然把爷爷当成和自己一样对一个玩具特别执着,需要她用别的东西转移注意力,省得他和自己抢。真是笑死我了。
宝宝会说的词已经太多了,都记不过来了。
她记忆力很好。我几天前穿的一件衣服有好几颗扣子,当时我抱着她,告诉她这是扣扣。今天我又穿这件衣服,一抱她,她就指着扣子说"扣扣"。
今天睡觉时,唱歌哄她好久她也不睡,还笑。于是我大声说:"睡觉!"她就也说"睡觉!"然后又咯咯咯地笑。如是重复若干次。她说的"睡觉"不是特别清楚,特别好玩,于是我也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