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真是丰富。比如拿着一个卡片,说是照相机,“喀嚓!” 又比如吃面条,吃饱了就开始玩,说面条是长头发,往头上比划。说面条是手表,往手腕上放。把面条搭在highchair的梁上,两边垂下来,说是秋千。我是永远也想不出面条还可以变成这么多东西。不过也许我也曾经能想出来的,只不过现在这个能力没有了。

怀旧
宝宝两岁一个月。可她已经开始怀旧了。她两岁生日前后,我们每次和她说,你长大了,她一定会反驳说:我长小了。她喜欢在家里乱翻,翻出来了就问,这是什么呀?只要我说:这是你小时候用的,比如杯子,勺子,碗,下次喝水或吃饭时,她就一定会指定要用“我小时候用的杯子/勺子/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