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花心的宝宝
宝宝喜欢说"花心"这个词。在国内买的福心宝宝饰品,她说成"花心宝宝"。开心果她叫"花心果"。会拿着开心果笑眯眯地到我面前,说"妈妈给你嗑。"然后会把壳拿着扔到垃圾桶,再吃果瓤。

"这是什么呀?"
她现在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什么呀?"尤其喜欢在地上捡东西,然后问"这是什么呀?"如果告诉她是"脏东西"或"小渣渣",她就说"扔垃圾桶。"然后自己走过去扔到垃圾桶。

宝宝会数数了
宝宝现在可以从1数到10。我其实是很没耐心的人,教她数数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而且常是很快从1数到10。不过这么着她也学会了。前天有一次数到10之后她还往下数,说"11, 18。"在10以内,她其实还有加法的概念。还在中国的时候(六月份),她打滑梯。我说"打最后一次。"滑下来之后,我说打完一次了,该回家了。她说:"打两次。"第二天,她又不肯回家时,我有意说:再玩两次。两次之后我说,"你已经玩了两次了,该回家了。"她说:"玩三次。"

音乐
以前她听过花仙子的歌。昨天新拿出来的CD有这支歌,宝宝刚听了开头几秒钟(前奏还没完)就说:花仙子!

"还行" "还可以"
还是上个月在国内的时候。有天早餐喝豆浆,我问她好不好喝,她想了想,说:"还行。"前两天在playground玩,光脚走在地上先是说"烫",过了一会儿又说:"还可以。"

"阿姨好漂亮"
阿姨穿了件新衣服,宝宝夸阿姨说:"阿姨穿新衣服好漂亮。" 阿姨特别开心。

"不买东西"
前几天,有次连续两天晚饭后出去买东西,没有去playground玩。第三天我早上上班时对宝宝说"晚上回来陪你。"宝宝就说:"不买东西。"

"不No"
宝宝这么大的孩子,正是逆反的时候,什么事都反着来。下面是宝宝这类语言的精选。
我:"宝宝睡觉吧。"
宝宝:"不睡觉,不睡觉!"
我:"你看你都困成啥样了。"
宝宝:"不困成啥样。"
继续哄宝宝睡觉约一个小时后,宝宝(在床上):"要下地走,出去玩。"
我按住宝宝,实在不想说更多话:"No!"
宝宝:"不No!不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