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今天就是在家里玩,只是晚上带宝宝出去买菜。宝宝今天特别sweet。宝宝玩我的拖鞋,又过来看我的脚。我就对宝宝说:把拖鞋给妈妈拿过来。宝宝果然走过去拿起一只拖鞋,又一路举着给我送过来。我说:还有一只,也给妈妈拿过来。宝宝又认真照办了,而且特开心的样子。

晚上哄宝宝睡觉,她摸着我的头发说,"发发,漂漂。"她当时自己头上戴着发夹。我说,把你的发夹给妈妈好不好?宝宝毫不犹豫地抓下发夹来给我戴。有女儿就是幸福啊!

宝宝那天对于air purifier 感兴趣,我于是打开开关。家里的这个air purifier有时会发出"咝咝"的声音,宝宝听见了,过来抱着我的腿,把小脸埋起来,说"怕怕。"

宝宝现在社交方面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怕生的阶段了。昨天和前天我们带她去朋友家,她一点也不怕生。她会观察周围环境,然后找到玩具自娱自乐。只是她和别的小朋友玩,有时抢人家的玩具(都是比她大一岁多的孩子,)。我都是把她抢的玩具夺过来(或用别的玩具换),还给被抢的孩子。LG觉得应该针对她抢玩具进行教育。晚上我打电话,宝宝照例来抢电话,LG教育道:电话是妈妈的玩具,不能抢妈妈的玩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